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北人口流失到底严不严重?

2016-09-26 09:1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振兴与城乡规划的关系,成为年会上受关注议题之一。来自中科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省市规划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师大、东北大学等业界、学界专家从规划角度为东北振兴“把脉”。

【交锋】
  东北人口流失到底严不严重?
  在讨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中,专家学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人口迁移的问题。
  人口的外流,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人才的流失。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表示,辽宁省并不缺乏人才,全省115所高校,每年可培养30万大学毕业生。
  “没有人才,就谈不上振兴。”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新军说,不仅是东北,很多地区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未来在政策设计时,应该将人才放在重要位置。
  石铁矛表示,东北想要留住人才,还离不开宜居环境及城市的建设,生态环境的恢复也会让更多的人愿意回到工业城市来生活。
  东北师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士君认为:“在人才问题上,辽宁省还是有优势的。”王士君说,辽宁吸引了很多吉林、黑龙江的人才,很多是规划界、学术界层次很高的人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