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正申报辽宁自贸试验区片区 已上报相关材料

2016-09-24 07:23: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9月21日下午,沈阳市主要领导,听取沈阳市争取纳入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这意味着,沈阳正在抓紧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今年8月31日,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在辽宁等省(市)新设立7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定。沈阳市迅速作出反应,向省政府提报了将沈阳纳入辽宁自贸试验区的申请,并组建工作领导机构,上报相关材料,汇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战略定位和试验内容等,全力争取将沈阳纳入辽宁自贸试验区。

另外,沈阳市发改委、外经贸局、综保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多次组织赴上海、厦门自贸区考察,力求较大限度学习和集成其他自贸区的成功经验,保证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沈阳市领导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辽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充分体现了对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为沈阳在新一轮振兴中当先锋、打头阵提供了又一重大政策机遇。

当前,要抽调专门力量,尽快启动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方案编制工作,认真学习和集成其他自贸区经验,充分借鉴已经取得的创新举措和成果,结合沈阳实际,精准战略定位、明确试验内容,抓紧完善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总体方案。

要在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面积有限的情况下,科学布局,合理确定沈阳片区范围,力争多点释放政策能量,使全市较大限度地共享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为加快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