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男子专盯1个小区连偷38户 被民警蹲守3天3夜擒

2016-09-08 16:4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阳晚报

沈阳有一名盗窃嫌疑人,自学技术开锁后,利用白天住户上班的时间入室盗窃。和别的盗窃犯不同,他就可着同一小区的住户偷。在连续偷了38户后,被蹲守了3天3夜的民警一举抓获。

同一小区近1年发案30多起

8月初,沈阳某大学大学生吴晓(化名)发现自己在沈北新区道义中央大学城小区的租住房被盗,价值4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人盗走。沈北警方调查发现门窗完好,没有破坏痕迹,认定这是一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自去年9月至今,仅在中央大学城小区就陆续发生了30多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大多为笔记本电脑、手机及现金,总价值达30余万元。其中,被盗最多的一家损失2万余元。

办案民警透露,中央大学城小区居住人员比较复杂,外来租住和大学生租住的情况比较多。一般白天时,外来人员外出工作,大学生们回校上课,因此,疑犯便利用这一时间段实施犯罪。

警方蹲守3天3夜抓获疑犯

通过摸排调查,警方发现每次发案时都有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小区。通过监控录像,警方掌握了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在走访调查时,周边商户反映,这名男子曾在中央大学城小区居住过。

由于小区住户多为外来务工者,很难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住址。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也为了早日将其抓捕归案,警方布置警力在小区各出入口布控蹲守,同时增派民警在小区内进行流动巡查。

经过3天3夜的连续蹲守,8月12日中午,民警在小区A4楼楼下将准备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胡某(28岁,黑龙江人)抓获。经审讯,胡某对其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实施入室盗窃,共作案38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疑犯嫌开出租赚钱少开始盗窃

虽然胡某的户籍在黑龙江,但他随父母已在沈阳生活多年。去年,胡某租住在中央大学城小区8个多月,发现小区居住的多数都是外地人和大学生,白天没人在家,而且每家房门门锁都存在着问题,有的房门一拉就能打开。

胡某当过出租车司机,嫌工作累挣钱少,后来就不再从事。发现小区种种漏洞后,他自制了一些开锁工具,开始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每次作案时,胡某会先敲门确认家中无人,才开锁入室盗窃。

沈北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案队队长邓忠顺透露,被盗住户在外时,都没有反锁房门,这给疑犯作案提供了机会。另外,有些住户不防备,直接将现金等贵重钱财摆放在明处,也为疑犯作案提供了便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沈北警方刑事拘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