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50城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出炉 沈阳是去库存"困难户"

2016-09-08 14:45: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峰 & 房谱网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最近出炉一项统计数据,中国50个城市作为调查城市,统计了这50个城市的库存去化周期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274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2年。在统计的50个中国城市中,去化周期按照由长到短的顺序排列,沈阳排名第13为,成为去库存“困难户”。

在不久之前,辽宁明确了去库存目标:要将库存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住宅类商品房去化周期将控制在12-18个月以内。去年的沈阳,去化周期为18个月,并没有“拖后腿”,但今年库存有所增加,应积极按照政府制定的去库存方针执行。

在进行统计的50个城市中,去化周期最长的城市为淄博,去化周期为6.5年;去化周期最短的城市为合肥,去化周期为0.1年。

在这50城中,去化周期小于等于1年的城市共有16个,1-1.5年的城市有13个;1.5-2.0的城市有8个;2.0-2.5年的城市有4个;大于2.5年的城市有9个。换句话说,16个城市住宅供不应求,13个城市住宅供求平衡,8个城市住宅供求基本平衡,4个城市住宅供大于求,9个城市住宅严重过剩。而我们沈阳处在基本平衡队伍中的“尾巴”,刚刚过线。

与沈阳相比,统计中的其他辽宁兄弟城市,去库存也是个顽疾。锦州去化周期2.0年,大连去化周期2.9年,鞍山去化周期4.0年,抚顺去化周期5.5年,均在供大于求之列或是边缘。

辽宁省商品住宅库存体量过大,这便是政府出台去库存目标的重要原因。只有供求平衡了,楼市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健康。今后,辽宁省将从两点发力去库存:抑制新增、促进销售。希望这一做法,将对去库存起到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