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频降“石块雨” 居民出入戴头盔

2016-08-28 07:36: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晚报

富城国际花园小区频下“石块雨”,其中有的石块重1公斤左右。万幸的是,“石块雨”没有砸伤人和车。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介入下,小区物业经理承诺:马上维修。

讲述:小区突降“石块雨”

“你看,这块石块重1公斤左右,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啊!”在富城国际花园小区(苏家屯区玫瑰街95-15号)内,家住102-1号楼的卢先生举着石块说。

8月17日傍晚,卢先生的父亲正在自家花园里摘菜,空中突然传来一阵异常响动,还未等他反应过来,“石块雨”从天而降,其中一块重1公斤左右的石块重重砸在花园与楼道的连接处,将铁制楼梯都砸弯了。

“太悬啦!我父亲当时离石块砸落处很近,假如石块再偏一点,其性命恐怕不保!”卢先生惊魂未定。

调查:房檐脱落非个例

那么,石块是从哪来的呢?卢先生经寻找发现,102-1号7楼房檐部分水泥块已脱落。

“房檐脱落现象在小区内并非个例。”居民朱女士介绍,她家住104-1号楼,楼顶也有部分房檐脱落了,一楼地面遍布大小不等的碎石块。她指着地面上的碎石说:“多悬呀,小区里经常有孩子来回跑,石块一旦砸到孩子就完了。另外,小区里经常有私家车出入,那么大的石块要是砸到车上,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居民们找到开发商,欲讨说法未果。眼看房檐脱落处的地面迟迟没有用警戒线围起来,居民们只好采取防卫措施:或疾步跑,或绕着走,甚至有人戴着安全头盔出入园区。

反馈:物业表示将及时维修

居民们将此事反映给了物业,不料物业人员说:“不是没砸伤人和车吗?”居民们想找物业经理,对方却一直未露面。

日前,记者联系了苏家屯区小区办。小区办相关人员回复,这个小区已入住近10年了,居民们投诉的102-1、104-1等房子属于二期,已过了质保期,不应再找开发商,应由物业公司予以维修。

记者又找到富城国际花园小区物业维修部相关负责人,他说自己无权决定是否予以维修,需物业经理向公司上级领导汇报,等批复后再定。

几经周折后,小区物业陈经理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我们已派人在房檐脱落处四周拉上了警戒线,同时,公司已下拨了维修经费,人工、设备等已备齐,一旦天气条件允许,将立即实施维修。”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