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效率提升 将有效抑制房价上涨

2016-08-26 08:4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日报

8月25日,记者获悉,为加快房地产市场供应,抑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促进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市房产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将提高全市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效率,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两天即可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据了解,目前市房产局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效率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公司或所属集团公司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某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公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或上一年度公司开发项目完成商品房备案金额在沈阳市排名进入前100名的;接受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企业。凡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快速办理业务。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专家表示,此次市房产局下发的《通知》,在一定程度上放宽了房地产入市门槛,对平抑房价起到积极有效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