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和平铁西部分停车收费亭消失 热点地段仍要高价

2016-08-26 08:3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晚报

8月25日当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和平、铁西路面停车场发现,部分路内停车收费亭已经消失。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北一路附近,发现原本立在路边的多处停车场收费亭已经不见了,而骑电动车的停车场管理员也不见了踪影。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平时这里经常有收费员转悠,那眼神可好使了,还没等车停稳,人就已经过来了,但最近几天没看见他们的影儿。

在不远处的云峰街,立了好几年的停车场收费亭也不见了踪影。家住新湖小区的宋先生,平时就将车停在云峰街沿线的路内停车位上,一个月150元。宋先生介绍,他的停车费8月15日就到期了,他还纳闷停车场管理员为啥不催费,看了《沈阳晚报》才知道原因。

不过虽然今后可以免费停车了,但宋先生还有些小担心。“小区周边的停车位非常抢手,过去有人管理停车位的时候,都会经常发生挡车的事情,要是没人管理的话,担心这车停得会更乱。”

现场1:铁西收费亭不见了

现场2:一亮身份20元停车费变2元

作为沈阳最忙碌的医院之一,停车难已经成为长期困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及周边地区的老大难问题。由于停车位供给严重不足,三好街、文化路的部分区域停车位抢手程度,已超过中街和太原街。

当天,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周边发现,乱收费现象依然存在。从文化路进入保安寺街,数百米路程中有四五个陌生人向记者搭讪,询问记者是否想停车,停车费一口价20元。

而当记者亮明身份后,管理人员又改口称,停车费是白天2元夜间3元。对于为何索要高价,管理员表示就是想多赚点儿。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和平区车辆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强管理。

停车看似小事儿,但对于民用汽车保有量已达164.5万辆的沈阳来说,这件小事儿几乎涉及每一个家庭。借着和平、铁西两区路内停车位恢复免费停车的热乎劲儿,本报记者采访了权威部门,为您掰扯清楚关于停车收费的那些事儿。

1问:同一区域为啥停车费差好几倍?

市民吴先生陪家人去北行溜达,最近他发现,同样是在北行附近停车,可这停车费的差距有些大,有的按次,有一次2元的,有一次3元的,还有的按小时算的,而按小时算的又有好几个价,从每小时2元到每小时5元不等,停车费差好几倍。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目前,路内停车场是计次收费,收费标准是白天(7时至21时前)2元,晚上(21时至次日7时)3元。而路外公共停车场遵循的是自主定价,但需经市物价部门核定,管理者还需要将停车价格进行公示。

记者了解到,要想开办一个正规停车场,首先要证明这块地的权属,只有拿到权属红线图才能到区土地局确认权属,之后去行政审批大厅向交管部门递材料,去物价部门报许可。

2问:如何鉴别停车场是否姓“黑”?

目前,沈阳市公安局已通过官方网站,对全市757处经营性停车场共计130367个收费泊位予以公示。市民发现有未经公示的经营性停车场或已公示的经营性停车场存在乱收费现象,可拨打电话予以举报。依据规定,凡是未在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公示的经营性停车场,均属非法停车场。

排名前列步:登录沈阳市公安局官方网站(http://www.syga.gov.cn/)

第二步:点击“便民服务”栏目里的“停车场查询”,在“信息公示”栏目中点击《沈阳市路内经营性停车场统计表》《沈阳市路外经营性停车场统计表》,即可对公示的经营性停车场下载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