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省份工资单出炉 你拖后腿了吗?

2016-06-07 15:10: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北京市统计局公布2015年城镇私营及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份发布了本省的“平均工资”情况,其中,北京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111390元“领跑”全国。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2029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9589元。不少网友看到这个数字后,都相互打趣:看看你拖了后腿没?
  非私营工资仅3地跑赢全国
  与“国家线”相比,大多数省份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省份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只有北京、浙江、广东3个跑赢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只有北京、浙江、广东和重庆4地超过了全国水平。
  不过,从纵向来看,河北、湖南、广东等多个省份,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都超过了10%,跑赢全国增速10.1%。
  所有省份非私营工资高于私营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2029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9589元,相差22440元。
  同时记者发现,目前公布数据的20个省份中非私营单位年均工资,都要高于私营单位。二者差距较大的为青海,差距为28842元。
  统计数据显示,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较低的为吉林27774元,是已公布数据的省份中,少有低于3万元的地区。较高的为北京58689元,是已公布省份中,少有高于5万元的地区。
  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较低的为河南省,45403元;较高的为北京,超过11万。
  多数省份金融业工资排前三

记者还发现,不管是私营单位还是非私营单位,在大多数省份,金融业都排在前三位。
  以非私营单位为例,位于东部地区的广东省,金融业年平均工资较高,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10倍。位于西部地区的宁夏,年平均工资较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92107元,金融业81019元,采矿业79347元。
  从全国数据看,金融业也是赚得最多的行业之一。2015年,全国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较高的为金融业,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85倍;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金融业排在第三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