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搭建建筑产业化“奥斯卡”大舞台

2016-05-25 09:13:50 来源: 沈阳日报

第五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天开幕。这是沈阳市升级为全国首 个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后又一次举办国际现代建筑产业盛会。 可以说,经过四年的建设实践以及人气方面的双重积累,无论是沈阳这座城市,还是它所举办的建博会,都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现代建筑产业聚焦的中心。沈阳, 搭建起建筑产业化的“奥斯卡”大舞台。

建筑产业成支柱产业

现代建筑产业是建筑产业发展的更高阶段,是一种建造方式的变革。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是沈阳市委、市政府作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沈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全市多方面的努力下,如今的现代建筑产业已成为沈阳新的支柱产业。2012年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实现总产值1042亿元、工业增加值255亿 元,位于全市优势产业第四位;2013年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实现总产值1546亿元、工业增加值326亿元,上升为全市优势产业第三位。沈阳人不懈努力最终 不仅在经济上取得收益,其显示出的模板效应更是引得国内兄弟城市纷纷来沈交流学习,沈阳市的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模式更是被其他城市采用。最终,沈阳在去年 被批准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沈阳模式叫响全国。

建博会代表最 高水平

“这是我第五次来博览会,每一次来都发现,博览会的展示和观众都在增多。”德国艾巴维建筑机械集团负责人科本对记者说。据了解,和上届相比,本届展会的规模继续扩容。

和往届两个展馆相比,本届展会扩充到四个展馆,展出面积达65000平方米,展位数量3000个。

本届展会,吸引了德国艾巴维、沃乐特,日本藤田建设等国际知名构件生产及构件设备企业。而国内,“现代建筑工业化联盟”“现代建筑产业技术创新 战略联盟”“沈阳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全部组团参展。此外,参展的还有国内知名的构件生产及设备企业,如中南建设、北方重工、 北方建设、沈阳远大集团等。

“总的来说,沈阳建博会已成为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近年来发展成果的检阅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集中亮相,既显示了‘高大上’,也体现了‘新 奇特’,比如污水净化系统,会吸甲醛的墙砖,智能热量表,智能调光系统等这些先进技术。可以说,沈阳建博会代表了行业最 高水平。”市建委负责人这样对记者 说。

沈阳将向产业之都迈进

沈阳现代建筑产业还有更美妙的蓝图,那就是到2020年,全市70%的建筑工程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方式建设,装配化率达到50%以上,形成体系 丰富、产业链完备、技术先进的现代建筑产业化技术应用体系。沈阳要成为建筑产业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领 先的科研、设计、制造中心和世界知名的现代建筑产业之 都。

在迈向产业之都的道路上,建博会将继续发挥着它的重要作用。市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成功引进国内外知名建筑企业,集中展示高端建筑部品、最 新研发设计的现代建筑装备、完善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专业化的建筑施工力量,沈阳将全面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市场化运作方式,共同拓展沈阳经济区建筑市场空间, 为建成现代建筑产业之都走出坚实的脚步。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于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