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553个老旧小区9月底变“花园”

2016-05-23 08:11:05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彭跃东)5月22日,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今年沈阳市将对553个旧住宅区居住环境进行改造。目前,工程已进入招标准备阶段,将在6月份全面开工,9月末完工。改造之后,将全面落实后续物业管理责任,防止“前治后乱”。

让“破大院”变“花园”

沈阳市从2010年起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弃管住宅区综合改造工程。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市彻底解决弃管住宅房屋维修难题,改造成果惠及居民 165.5万人。从2014年开始,沈阳对全市1483个旧住宅区组织实施了改善提升工程,并提出了“花园化小区”建设的目标。今年,全市计划改造剩余的 老旧小区553个。

据了解,今年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将按照“设计有特色,技术有创新,质量有突破”总体要求,根据被改造小区实际情况,在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道路维修和排水工程、安全防护智能化管理工程、增设健身器材工程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设计实现“一园一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将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改造项目,要突出设计、实现“一园一品”。各区房产部门逐一排查,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初步确定改造项目及工程量,并经征求百姓及社区的意见后,最终确定改造方案,要充分体现小区人文特点。

“这项工程重点是改善居住环境,要让百姓身边有绿,出门见绿。”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着重提高绿化种植标准,全力打造“花园化”小区。据介绍,老旧住宅区种植树木的品种,主要是丁香、连翘、柳树、京桃、李子、桃树、樱桃树等。

“为保证工程质量,老旧小区改造后,将保修一年。”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开工后,在每个点位设置公示板,将改造内容、施工时限、施工和监理单位以及市区两级监管部门的电话在小区内公布,方便群众参与和监督。

防止“前治后乱”

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后如何防止出现“前治后乱”现象?据了解,今年,房产部门在旧住宅区实施环境提升前,都要先落实管理单位、管理模式,然后再实施改造。

据了解,房产部门将主要采取委托社区管理、聘请物业公司专业化管理、聘用经理人管理、业主自行管理等模式,全面加强已改造旧住宅小区的后续管理工作。此外,还要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形成良性社区环境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改造成果,全方位提升百姓生活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