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北排名前列“物联网+居家养老+智慧社区”项目启动

2016-04-30 07:23:57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洋)4月29日,今年83岁的朴贞玉老人的养老生活又多了一份智能保障,她的手腕上戴上了一块像手表似的智能养老终端设备,不管在哪儿遇到了紧急情况,只要按一下“手表”上的红色按键,五里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后台坐席就会接收到报警信号,系统会对配戴者所在位置进行定位,并派出专业人员提供紧急服务。当天,东北排名前列“物联网+居家养老+智慧社区”项目在五里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首批10位空巢老人开启了24小时高科技智能养老生活。

朴贞玉老人三个儿女都在国外,孤身一人居住在沈阳,是标准的空巢老人。她每天三餐都在五里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解决,“两荤一素才8块钱,还有免费的汤,吃的可好了。中心还有医疗保健、健身和娱乐项目。”她说。五里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刘双萍告诉记者,服务中心里像朴贞玉这样自己一人居住的老人不在少数,虽然平时服务中心经常派人上门查看,但还是对他们的居家生活不太放心。给老人佩戴上智能终端设备后,就相当于可以对他们进行24小时的照顾。目前服务中心设置了24个后台坐席,随时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服务。

辽宁德智关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峰介绍,除服务中心外,老人的子女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也能接收到老人的报警信息,及时了解老人情况。智能养老终端会对老年人的血压、心率、血糖等数据进行监测,对老年人身体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并定期上传数据并形成报告给服务中心和老人子女。为防止老人走失,儿女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功能,划定一定区域范围,一旦老人走出这个区域,系统会自动报警,服务中心和子女都会接收到信息,及时寻找老人。此外,养老服务中心还通过居家养老智能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安全防护、红外监测等实时智能服务。

据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志敏介绍,这是东北地区排名前列实施的“物联网+居家养老+智慧社区”项目,开创了辽宁养老服务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