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对17条道路进行“海绵”铺设

2016-04-29 08:5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4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今年沈阳市将对城市水系、园林绿地、道路交通、建筑小区四大领域进行海绵城市改造,8座公园地下将铺“海绵”。
   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沈阳市今年开始将按照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先选取适宜之地推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技术,公园 要建成雨水花园,绿地变成下凹式的,道路要增强绿化带对雨水的消纳功能,城市广场要选用透水铺装等。计划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将达到 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0%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0%目标要求。
  沈阳市建委相 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对辉山明渠、满堂河、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5条城市内河进行黑臭水体的综合治理。同时对和平区罗士圈公园、沈河区万柳塘公园、大 东区大东公园、皇姑区碧塘公园、于洪区和谐广场和东陵等8个公园广场进行海绵城市建设标准改造和精细化管理,扩大雨水收集范围,提高雨水径流控制率。另 外,在道路排水建设方面,沈阳市将转变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理念,变快速汇水为分散就地吸水,规划建设东陵路十巷、高官台东街等道路和排水附属设施; 新建小 区也将按照海绵型小区标准进行建设,规划建设雨水收集利用系统。
  “8月前将完成对砂山、罗士圈公园的海绵改造。”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记 者在砂山公园内看到,工人正在补植树木,增加绿化面积。和平区城管局副局长张松林说:“我们将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综合措施,减少地面径流防 止积水,将水源综合利用,使得雨水反补地下水。”
  记者在和平区中山路看到,机动车道两侧原本硬覆盖地砖路面增加了一条1米至2米宽的绿化带, 种植有美国红枫、小叶黄杨等乔灌木。施工人员介绍,“绿化带是下沉式的,要求低于路面基石8厘米以上,便于绿化用水及雨水的收集利用。城市广场的建设改造 将选用透水铺装,实行道路与广场雨水的收集、净化和利用,最 大程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今年和平区将对建成区17条街路进行海绵改造。”
  链接
  17条进行海绵改造的道路
   ■中兴街(砂阳路—十三纬路)■吉林路(十三纬路—振兴街)■振兴街(光荣街—南五马路)■砂山街(玉屏路—南十马路)■南十马路(南京街—和平大 街)■文体路(玉屏路—青年大街)■南三马路(胜利大街—太原街)■南九马路(南京街—海口街)■中山路(胜利大街—中山广场,和平大街—三经街)■南京 街(二环桥—哈尔滨路)■和平大街(皇寺路—文体路)■文艺路(青年大街—方型广场)■文化路(南湖桥—文化路立交桥)■市府大路(哈尔滨路—三经街)■ 十一纬路(和平大街—三经街)■南五马路(南湖桥—胜利大街)■民主路(南五马路—南京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