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辉集团全国布局提速,获评较具影响力企业

2016-03-22 16:2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3月18日,中国房地产上海经理人年会上,金辉集团再次获评较具影响力企业,金辉集团副总裁周海锋,享誉上海的传奇营销大师,也获评较具影响力职业人物奖。活动结束后,周海锋副总裁接受了媒体采访。

2014年底,周海锋选择了金辉集团开始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征途。“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平台。”对于这家闽系房企,现任金辉集团副总裁的周海锋表示,金辉当前正处于企业的上升期。从今年开始,其全国化的布局将进一步提速。

加速全国化布局

近期关注度颇高的闽系房企金辉集团开始走上了上市之路,这家已经稳健发展20年的闽系房企到底意欲何为,是否会成为2016年的一匹黑马,引起众多业内人士关注。

由于当前正处在上市的关键期,周海锋并没有向东方早报记者透露具体的进展情况。但其肯定表示,上市对金辉未来的发展意义尤其重大。

“金辉不满足于现在的市场份额。”周海锋透露。这家已经在2009年跻身百亿行列的房企,如今更向往再上一梯队。

“金辉未来对布局城市的选择,可以通过2015年下半年获取的土地看出。”去年底,金辉加快了在长三角等核心城市的土地市场上的布局。据了解,金辉目前已获取的丰富优质的土地资源,将助力金辉创建、设计新的全产品线,为金辉未来的战略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今年以来,一、二线市场的行情非常火爆。而与金辉的战略相似,当前国内众多房企都在加强对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市场的布局力度,但周海锋并不认为金辉会承担多大的压力。周海锋称,金辉会保持谨慎冷静,也会更多地考虑土地性质及各类配套的因素,如地段、升值潜力等。

“销售状况及盈利状况,金辉在这些城市的同行中都是佼佼者。”周海锋表示,金辉的产品并不只是一个住宅,而是搭配建设了许多生活配套。例如,在已开发的项目中,金辉已经建成了9所配套学校。

上海项目显金辉功力

作为华东区域最为核心的城市,加速全国化布局的金辉对上海这一市场尤为重视。

“原先上海在金辉的战略中所占比重确实不高。”周海锋坦言,此前金辉在沪开发的速度不快。不过,在对企业战略进行了调整之后,金辉将对上海市场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希望2-3年做出50亿元以上的规模。”周海锋向东方早报透露。

去年底,金辉集团上海公司竞得莘庄优质地块。彼时,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莘庄板块居住氛围成熟,生活配套齐全,而且这幅地块靠近轨交站点,总体条件不错。

正如官网所言,金辉对于地块的未来预期早已底气十足。据周海锋透露,在对客户需求做了长达2个月的调研之后,由著名建筑师贝聿铭事务所进行了整体规划,目前项目的内部产品定位已经基本完成。今年底,该住宅项目将会正式入市。

“重要的是,这个项目承载着金辉对上海市场的信心,代表了金辉在上海的实力。无论是产品理念,包括产品功能、服务品质,都是金辉的较高级别。”周海锋表示。

周海锋透露,莘庄项目与同在去年底获得的南京江宁路项目将会是今后的全国明星类重点项目,未来以这个项目为根基,金辉也会形成一个系列产品线。据悉,这个项目会打破金辉之前的许多做法,例如采用精装修等方式。而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周海锋对上海这座城市更是情深意切:“上海这个城市给予了人们一些生活的精致的东西。能够把对生活的感悟融入到产品中去,我想这就是我的追求。”

培育新的增长动力

“企业到一定阶段,我们更关注它未来的发展趋势。”周海锋强调,金辉对于莘庄等高端系产品线的打造只是一个方面。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背景下,每一家企业都在探索新业务、新的赢利点,金辉亦是如此。2016年,金辉还将在许多方面进行新的尝试。

“对我们来说,做好产品,沉着应对市场最重要。”越发注重创新的金辉集团,今年将重点推出两条精品产品线,分别针对城市中青年主力置业客群、及契合城市核心地段的精英成长人群,如上海莘庄、南京江宁项目。而对于新产品的打造,金辉将跳脱出过去直接切入户型、单体、装修尽管等层面的传统思考路径及定位模式,采取从真正切入客户、融合并推动健康舒适生活的层面来获取土地,打造产品。

此外,周海锋透露,金辉将会关注并尝试打造“金辉社群组织”、“精装与健康主题社区”、“高科技智能型社区”、“地产+教育社区”,更注重不同细分客群居住需要的功能性、健康性和国际化,实实在在地做好产品,扎根市场与客户,做出真正能在全国知名、叫好的好作品。周海锋同时指出,目前金辉所掌握的优质土地资源,也将助力金辉产品线打造与规模化发展,为未来培育新的增长动力。

按照周海锋的看法,任何行业、任何企业都有面对生存压力、被淘汰的可能性。“企业对新的发展方向的选择有两个基本原则:一、新业务能够体现企业的优势与潜能;二、新业务能够代表未来发展方向,顺应时代大趋势。无论哪一种发展方向,都要切中市场痛点。” 目前,金辉也正在考虑,住宅、商办、持有商业及酒店服务业等多元化业务。

“闽系房企有个很大的特点——搏。”周海锋解释说,这种“搏”,就是一种一定要做成功的积极进取的心态。而当初自己从万科离开,选择金辉,也是因为自己对这种“搏”的好感。“金辉这家企业目前正处在上升期。一家企业想要从50名跃升至20名,这中间的挑战性非常强。”

而今,对于已经任职2年的金辉,周海锋希望它在新的一年可以有很大的进步,实现预定的战略目标。而对于自己,周海锋希望可以作为乔布斯那样的产品经理人,能够做出一些业绩,给自己一点鼓励。希望自己可以与金辉一起厚积薄发、锐意进取;智慧创造,创新求变,共赢201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