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打造国家中心城市 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2016-03-01 08:21:03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郭宏颖)2月29日,市长潘利国结合听取沈阳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部署我市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沈阳市要围绕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和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会议分别听取了沈阳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海绵城市建设及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和宜居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筹集、地下综合管廊 (南运河段)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情况,还讨论并原则通过《沈阳市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沈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潘利国指出,“十三五”时期,沈阳市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城市化水平,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态 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努力实现“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目标。当前,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科学制定城市规划,加强规划实施管理,确保规划严 格实施到位;要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智能化管理;要重点提升城市的交通辐射承载能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畅通城市;要加强地下空间的综 合开发和统筹利用,大力推进综合管廊建设;要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开展城市水系综合治理,以运河水系综合整治为依托,充分利用浑河、辽河、蒲河等周边水 系资源,加强中水回用,构建覆盖全市的网状水系,打造亲水城市;要大力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潘利国强 调,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宜居乡村、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既有利于改善民生福祉,也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各地区 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支持,同时努力探索实行多元化融资、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庞洪波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