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沈阳三个方面推进“互联网+现代建筑”

2016-02-16 08:39:23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于海)“从今年开始,沈阳将建立基于‘互联网+现代建筑’理念的市场资源配置方式和云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的开放共享优势,更好地配置市场资源,拓展现代建筑产业化应用规模和市场范围。”2月15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沈阳现代建筑产业的新战略。

按照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沈阳将形成较为完善的基于“互联网+现代建筑”的行政管理体系、市场发展环境和科技创新机制,新建建筑全面按照智能化、产业化建设要求建设,实现建筑远程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培育形成一批在国内同领域内有影响力的基于智能建筑技术的全产业链服务型企业,面向全产业范围的市场服务体系,推动沈阳向新型科技工业城市方向迈进。

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沈阳参展企业研发的基于“互联网+现代建筑”理念的现代建筑产业化网络信息平台得到了住建部领导和参展企业的高度关注,成为该届展会最 大亮点。作为现代建筑产业能力和资源优势最为领 先的城市,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已设计规划出一系列的应对方案迎接挑战,推动建筑产业的互联网变革。

沈阳将从三个方面推进“互联网+现代建筑”。

推进BIM技术的应用范围。沈阳将加快推动建筑信息模型(BIM)、基于网络的协同工作等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水平,加强标准化设计及全寿命周期性能分析,推进基于BIM和互联网的智能化生产、运输和装配,强化虚拟建设技术的应用和管理。加快BIM应用技术标准编制,完善BIM应用标准化模块库,为BIM应用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大力开展基于BIM技术下的标准化建筑工程构件数据库和数据库建设,推动数字化审图和白图替代蓝图,推动设计标准化、数字化建设。开展BIM技术试点示范工程建设,在政府投资工程中率先开展试点应用。

开发建设标准化设计库、全产业链产品信息库、全产业链企业信息库、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中心、全产业链支付交易中心、全产业链RFID智能物流信息中心、全产业链保险服务中心和全产业链发展分析数据中心八个信息平台。通过网络信息搜索、技术专利和标准检索、网络产品交易、可视化质量跟踪管理、定制化生产规划和多语言版本的平台服务,建立科技研发、工厂生产、智能应用及监管的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多方参与高效协同的一体化(云)服务平台,拓展沈阳建筑技术和产品应用领域和范围,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开展现代建筑产业化项目监管平台建设。将开发建设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构件生产、项目监理、竣工验收、运行维护的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项目管理平台,推动建筑设计文件数字化管理和白图替代蓝图,施工安装虚拟建造、现场质量安全远程监管、数字化构件工厂、建筑质量追溯管理、可视化在线项目监理等技术在建筑产业化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推动建设项目全过程、全产业链、全方位的建设管理,促进建筑工程标准设计、质量把控、数据跟踪等实现互联网上管理,实现智慧建造和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