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全年租房价格上涨2.6% 今年或继续上涨

2016-02-06 08:39:41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去年全年租房价格上涨2.6% 今年或继续上涨

本报讯 (记者 曹政)昨天,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5年居住价格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房租随房价步入上行通道。2015年全年,住房租金价格同比增幅为2.6%,今年或继续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对租房价格和购房价格指数进行分析发现,租房价格同比增幅在2015年全年为2.6%,而购房价格同比增幅在2015年全年为0.3%。

观察2012年以来的租金与购房价格,可以看出其走势基本一致,但是住房租金价格并没有出现同比下滑的态势,而购房价格确实在某一阶段会有明显的波动和调整。研究人员分析,从实际情况看,租房价格和房东的定价策略有关,而购房价格和房企的定价策略、房地产走势以及信贷环境等有关。2015年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复苏力度加大,租房价格曲线相对持平,但购房价格曲线有明显抬头。预计2016年这两项指标都将有继续抬头的迹象。

从2015年的数据可以看出,居住成本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从结构因素上看,住房租金成本总体处于上升态势,而建房及装修材料、水电燃料则表现为成本不增甚至减少的态势。

研究人员预计,2016年居住成本依然有上升的空间。从租金收益角度看,虽然我国住宅租金回报率偏低,但租金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这也就意味着,在部分楼市需求较强的城市,投资房产、靠租金收租,具有越来越大的合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