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省春节期间投放市场298.9亿元商品

2016-02-06 08:3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辽宁日报

2月4日,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辽宁省启动节日市场日监测制度,密切跟踪市场动态。从目前情况看,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但受寒潮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商家线上线下一派繁忙。据对省内30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调查统计,春节期间,辽宁省预计投放市场的商品货源总值达298.9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副食品货源总值增长9.7%。禽蛋、牛羊肉、水产品等副食品投放量比平日增加10%以上。

在18个蔬菜品种中,辣椒、青椒、豆角等鲜细菜涨幅相对较大,比前一周上涨8%至12%不等。针对这一情况,辽宁省已进一步细化节日市场供应预案,千方百计维护市场稳定。目前,全省安排的5.2万头生猪储备已于近日投放春节市场,沈阳、辽阳、葫芦岛等地安排蔬菜储备1.6万吨,锦州市要求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积极落实货源,力求品种丰富多样,达到上市均衡的目标。

此外,近期全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贴近百姓的促销活动,满足了居民节日消费需求。省商务部门组织开展了“辽宁特色产品采购订货会”,600余家企业现场展示了地方特色万余种名优产品,大连市组织“滨城欢乐购,实惠进万家”百企促销活动,丹东市推出首届“年货大集进社区免费配送一站购”活动,满足了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