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沈阳人均收寄快递46件 全市快递业收入近16亿

2016-02-06 08:25:32 来源: 沈阳日报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沈阳人习惯于网络购物,收发快递几乎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您知道去年沈阳人一共收寄多少快递吗?

2月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特别了解到,去年,全市快递企业收发业务量累计完成38365.7万件,其中收件量同比增长53.42%,平均每个沈阳人收发快递46件。

快件延误是排名前列硬伤

在全年发出的快件量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3754.59万件,同比增长79.2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7120.71万件,同比增长43.72%,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86.32万件,同比下降9.65%。据了解,收寄的快递大多数是网购快件。伴随着去年的“双十一”、“双十二”等全国电商促销活动,沈阳人年末的快递包裹收寄量也在一路“狂奔”,大到家用电器、衣帽服装,小到日用品、化妆品,都被“剁手党们”排名前列时间收入囊中。在收入方面,去年全市快递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9320.96万元,同比增长36.17%。业务量和收入的大幅增长也给快递企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去年12月份的消费者申诉情况看,沈阳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其次为投递服务,以及丢失等,这些占快递服务有效申诉量的95%。

函件业务同比下降22.92%

曾经,书信是人们的主要沟通方式。如今,这种耗时耗力的“见字如面”逐渐被淡忘。数据显示,去年全市邮政函件业务累计完成1808.2万件,同比下降22.92%。如今在函件中,个人信件只占一小部分,各种商场促销广告、银行信用卡账单、保险公司信件等商业信函才是大头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