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天-24℃就算本世纪罕见?沈阳曾经冷到-32.9℃

2016-01-22 08:05:49 来源: 沈阳日报

本周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全国大部分地方都遭遇了“最冷周”。这次寒潮天气还被冠上了“世纪”、“超级”、“霸王级”等霸气侧漏的前缀。可是,它真的当得起这些名头吗?

较高气温方面:北京、南京、杭州、合肥、广州、成都等城市,未来3-5天里都有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一月较高气温较低的一天!

较低气温方面:济南、合肥、南昌、广州、成都、武汉、长沙、南京等省会级城市,未来3-5天里很有可能出现21世纪以来1月较低气温较低的一天,其中,成都还有望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1月的较低记录!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上述地区而言,这次寒潮确实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

不过,对于咱们沈阳来说,这还算不上什么“狠角色”。未来三天,咱们沈阳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周六最冷,较高气温预计在-15℃左右,较低气温预计能达到-24℃到-25℃。不过,这样的温度和2001年以来的较低气温纪录比起来还差得远呢!咱们沈阳21世纪较高气温的极端较低是-21.3℃(2001年1月14日),21世纪较低气温的极端较低是-32.9℃(2001年1月15日)。所以,目前这样的温度,在咱们沈阳来说,也只是比常年同期偏低了一些而已,还算不上什么“世纪”、“超级”、“罕见”。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周的气温在周六达到较低点,周日开始就有所回升了。下周一开始,回升的速度会更加明显,大家再坚持几天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