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沈阳辽中县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6-01-19 16:1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网上有媒体称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国务院已批复沈阳市调整行政区划,辽中将撤县为区,隶属沈阳市管辖。沈阳将由9区、3县、1县级市的格局,变为10区、2县、1县级市的格局。

小编随后登录辽中人民政府网站,发现网站名称仍是“辽中县人民政府”,网站内也没有相关政务公告。

其实,辽中撤县为区的申请早在2008年便进行过申请,但最后没有成功。2012年在辽中吧,有网友也发帖称辽中撤县为区成功,更名为沈西区,成为沈阳市普通市辖区。但这也只是网友们美好愿望。2015年4月,沈阳主流媒体再次将“辽中撤县设区”搬到市民面前,但报道中也只是称:沈阳市将积极推进辽中、新民撤县(市)设区的工作。

(网友2012年发帖)

辽中县是否真正变为区,沈阳是否真正变为10区,我们还要等政府的正式公告。但撤县为区,利好颇多:它可以促进中心城市规模,提高沈阳城市竞争力,推进相邻城市间的协调发展,使沈阳城市功能性和辐射力得到拓展,提高沈阳的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对辽中来说,它将告别以农业为主的发展道路,经济发展更为多元化,市民也将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养老、医疗、社保等福利待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