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街头现帮提公积金广告 张口就要三万元好处费

2015-12-23 11:03:51 来源: 沈阳晚报

大家都知道,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钱虽然是自己的,却不能像我们平时个人银行账户一样,能够随时支取。不过,眼下有些能人敢打包票,称可帮助客户提取公积金,并且点位低,到账快。话说得这么大,究竟靠谱不?

动心:真能帮提公积金吗?

当天,家住二经街附近的孙先生向记者称,他在二经街沿街的多个信息栏内,都发现了带有“取公积金”字样的小招贴,小招贴上留有一个手机号。

“说实在的,看了之后确实挺动心的,我的公积金账户里有十几万元,一直琢磨着怎么取出来买辆车。”孙先生说。正因为很多人和孙先生有同样的想法,才使有些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可这街头小广告真有招能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吗?

保证:剩下的事你就别管了

记者按照小招贴上的电话拨打过去,一位自称张经理的男子信誓旦旦的保证:只要提供身份证以及《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书》,剩下的事就别管了,就等着拿钱吧。不过,对方要求收取三万元的酬劳。

“如果名下已经有房产的话,那么好处费就得多一些,我们需要帮助客户办理房产过户,这样就能顺理成章的领公积金了,如果名下没有房产的话,那么好处费需要2000元,但一次只能提取一万多元。”张经理说。而对于如何操作,张经理称,天机不可泄露。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仅仅是在街头,在58同城、沈阳百姓网等分类信息网站上,也充斥着不少提取公积金的小广告。一个代办者还提醒记者,由于这行生意不错,有些人浑水摸鱼,也称能代办,但是提供的手续都是假的,很容易被查出来,要是被上面查出来了,就只能等到退休时取了。

求证:信息已联网,广告不可信

记者将信将疑,就此事联系了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代提住房公积金一事,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提取公积金有很严格的要求,如今很多所谓的中介机构自称能代取公积金,其实他们往往是利用与开发商的关系,伪造实际并不存在的房屋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契约、税务凭证等材料,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虽然这些材料能以假乱真,但目前公积金管理部门的系统已与公安和房产部门的系统联网,因此假手续完全没有蒙混过关的可能。还有的骗子打着代提住房公积金的旗号诈骗钱财,市民应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对于小广告上所称的100%成功的承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无稽之谈。“现在审查十分严格,市民不要心存侥幸尝试骗提公积金,一旦被发现,情节严重的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以下几种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职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两年之内的;(二)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所购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六)户口迁出本市,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七)非本市常住户口或本市农业户口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八)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且住房公积金转入管理中心指定的账户集中封存满1年仍未重新就业的。提取人及配偶无自有产权、连续缴存满三个月且正在租房的可进行租房提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