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皇姑区规划临时停车道缓解上下学拥堵

2015-11-27 08:41:54 来源: 沈阳晚报

11月上旬起,皇姑区9所学校在原有错时错峰上下学的基础上,通过不同年组分点位放学、交警协助规划临时停车道等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成效初显。

超四成学生乘私家车上下学

皇姑区的中小学校多数处于交通干道的两侧,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在全区形成了多个交通堵点,既影响学校周边的交通出行,又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年9月,皇姑区教育局对全区46所学校6万余名学生岀行情况进行统计,乘坐包车的学生占学生总数12%;乘坐公共交通的学生占13%;家长接送占41%;徒步上学占32%;骑自行车(含电动车)2%。

以位于昆山西路的昆山二校为例,全校2012名学生中,家长私家车的数量达到1100多辆,加上私家包车及校车,每天放学期间,约有1200辆车滞留,大大超出了昆山西路的承载能力。

不同街路设置放学点,家长指定点位接孩子

皇姑区经实地调研,会同教育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市容局和属地功能区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提出了学生“错段”上下学和加强学校周边停车场建设等多个解决方案。

昨日15时30分,记者在昆山二校门前看到,一、二年级放学的学生分别从学校的东、西两个校门有序地走出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则通过西南角的校门,由老师集体送到华山路上和家长会合。据学校王书记介绍,等到16时05分,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也将分别从3个校门离校。这种错开路段放学的方式,极大地缓解了昆山西路的交通压力,孩子们放学也变得更安全便捷了。

主干道预留临时停车道,放学时间家长可临时停车

对于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的拥堵现状,交警部门也亮出了他们的“撒手锏”——为家长们预留出专用停车道。

目前,皇姑区已有辽宁省实验中学、43中学、辽宁省实验小学、昆山二校、岐山一校、宁山路小学、珠江五校、童晖小学、白龙江小学等9所学校开始实施“错段”上下学,年底前,设置临时停车道等缓解交通拥堵的方式将在全区的小学及位于主要干道的中学全面铺开。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姜渌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