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双十一”期间 沈阳每天人均收1.1个快件

2015-11-27 08:38:19 来源: 沈阳晚报

血拼的“双十一”之后,“派送”“等货”“退货”等字眼频现,“剁手族”几乎每天都在跟快递员打交道。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11月11日到20日,沈阳市内每天的进出港快递件数总和为1372.54万件,其中进港件数932.84万件,也就是说,按沈阳人口825.7万人计算,“双十一”期间,沈阳人平均每人每天收到1.1个包裹。

每天进出港件数同比增长89%

大战“双十一”,不少网购一族都熬红了眼睛坐在电脑前“血拼”抢购,家用电器、衣帽服装,小到日用品、化妆品都排名前列时间被“剁手党们”收入囊中,然后就慢慢坐等快递邮到家。市民鲁女士就是“血拼一族”,她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她共购买了21件商品,有大衣等大件,还有创可贴、毛巾等小件。“这么多包裹,没想到一个礼拜左右就全都邮到了,较快的第二天就到货了,最多的时候我一天收了6个包裹。”鲁女士说,“年年双十一我都买东西,感觉今年的快递算是快的了!”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11月11日-20日,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在“双十一”期间,在沈阳市内每天的进出港件数总和为1372.54万件,同比增长89.68%。其中,每天进港件数932.84万件,同比增长89.17%。按进港快递数测算,“双十一”期间,沈阳人平均每人每天收到1.1个快递包裹。

沈阳人买的多,卖的少

据数据统计,“双十一”期间,沈阳市出港快递件数439.69万件,同比增长90.76%,与进港快递件数相比,少了493.15万件,也就是说,“双十一”期间,相比浙江、广东、福建等省份的城市,沈阳人买的多,卖的少。而据有关统计显示,平均每三件出港快件中,就有一件是退货快件。

此外,“流经”沈阳规模以上快递企业的快件总数为3023.49万件,同比增长68.48%,其中从省内收件派往全国的834.21万件,同比增长74.85%,全国收件派往辽宁的2188.29万件,同比增长66.17%。

鲁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买了一件双层保暖的大衣,但货到时却发现尺码不合身,而且内外两层的贴合度不好,所以选择退货。“双十一”后退货并不鲜见,为某写字楼送货的快递员告诉记者,平时他一天只能收两三个退货包裹,但现在一天有二三十个包裹等待退货。

前十个月,市民人均收10个包裹

除“双十一”集中网购外,平时习惯网购的市民也不在少数,不单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中年人也渐渐加入了网购大军。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工作忙很少逛街,无论是手机、衣服还是零食、酒水,需要什么东西就上网买。“足不出户就能淘到需要的东西,价格有时候还比实体店便宜些,还有快递送货上门。”李女士说,“看我网购,爸妈也学着网购,现在咱家很少上街买东西了。”

今年1-10月份,沈阳市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8.39亿元,同比增长34.72%,其中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8536.09万件,同比增长53.27%,业务收入完成12.62亿元,同比增长37.24%。按沈阳825.7万人口计算,前十个月,平均每个沈阳人收10个快递包裹。

每个包裹价值200元左右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此前的数据统计,沈阳人每个快递包裹的价值在200元左右,以服装和日用品居多。

市民王女士给记者看了“双十一”的账单,5件商品扣除商家促销红包金额,共花费600余元。而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身边同事“双十一”的花销多的达到近万元。“同事家里房子装修,买了各种各样的小家电,所以花费多。我家房子明年装修,看来明年‘双十一’我也得‘血拼’了。”赵女士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