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超标仍收环保电费 华润热电被罚200万

2015-11-23 08:23:30 来源: 沈阳晚报

针对近期全省普遍出现的空气污染问题,辽宁省物价局进行了严格检查。11月22日,省物价局曝光了三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辽宁能港发电有限公司以及辽宁丹东德海船舶服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违规收费合计达到930.37万元。目前,省物价局已对三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无法退还的费用将予以没收。

经查,2014年度,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燃煤发电机组没有按照规定投运环保设施,并且在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时段仍然以环保电价进行收费,共多收取费用189.15万元。位于抚顺的辽宁能港发电有限公司,在2014年度出现同样的违规收费情况,多收费用共计648.26万元。对此,省物价局对两家公司分别实施了200.74万元及1589.79万元的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2014年度,丹东德海船舶服务有限公司超标收取倾倒垃圾费,共计92.93万元,省物价局责令当事人将多收费用限期退还给企业,无法退还的予以没收。

日后,如遇到乱收费问题,可及时取证,并拨打12538价格举报电话,向物价部门进行咨询和投诉,也可登录国家发改委网站进行举报。近期,辽宁还将继续开展收费专项检查,查处超标准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