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大看点带你读懂铁西11·18土地推介会

2015-11-19 08:42:57 来源: 沈阳日报

就在房地产“寒冬”说甚嚣尘上之际,开发商对这片土地的追捧却毫不手软,联手掀起了一次席卷铁西的抢地热潮。昨日,一场规模盛大的沈阳铁西土地招商推介会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行,47家知名房企、铁西区80余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万科、华润、金地、旭辉、中海、鑫丰、其仕、博地、澳海,九大地产商纷纷亮剑,他们在阐述自己对推介地块志在必得的决心之余,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还对政府的企业服务环境以及地块内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规划提出了相关问题,开发商对铁西区此次推出的72宗、总面积357.76万平方米的地块表现出的浓厚兴趣由此可窥豹一斑。

土地推介会不是“走过场”

区委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卖力“吆喝”,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询问地产商投资需求,区政府、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直面房企负责人“尖锐”提问……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西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推介会十分重视,为了确保此次土地招商取得实效,有关部门不耍花招、不走过场,把地块位置、面积、周边配套都详细列出,让投资方对招商地块的土地规划一目了然。

“今后,铁西将继续遵循不饱和供应、适度紧缺这样一个原则,使得开发商盖出的房子有人买,房价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上升的空间,当遇到重大的经济结构调整时,政府还会果断出手采购你们盖的房子。”区委主要领导首先给开发商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今天推介会的互动交流环节,由衷地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多给政府提意见、提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采纳,落实到位。”区领导郑重表态,鼓励现场的开发商们畅所欲言。

溢价成交或成“新常态”

,铁西地块供应稀缺已成定局,“出一块,抢一块”的盛况时时上演。

截至目前,铁西区的多个“黄金地块”接连热拍。8月27日,汇鑫融、旭强集团分别以1.8亿元、2.9亿元的成交总价竞得新华印刷厂的商业、住宅地块;11月11日,万科以5.54亿元竞得红梅味精地块,溢价近5000万元。在老城区地块备受瞩目的同时,开发区地块也屡获青睐,到今年10月份,开发区共成交地块25宗,成交总价8.26亿元,其中住宅4.33亿元,同比增长8.1%。多家地产商觊觎的精卫中心地块以3040万元、溢价20%的价格成交。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齐锡晶教授分析指出,随着铁西老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资源的日趋紧张,这些优质地块未来必将面对“僧多粥少”的现状,要想抢到优质地块,溢价成交未来将成为铁西地产交易的“新常态”。

政府阳光高效服务开发商齐点赞

今年年初,铁西成为全国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辽宁省一个省级简政放权试点区,辽宁省政府把76项权力下放给铁西,沈阳市政府把102项权力下放给铁西。铁西区本着“能放尽放、能减尽减、同步放权、放管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调整审批内容、简化审批程序,阳光、透明、高效的服务令很多受惠的开发商赞不绝口。

沈阳鑫丰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绍昱说,鑫丰已经扎根铁西15年,她认为沈阳最可以守住房价的地方在铁西。崔绍昱认为,关于土地价格与量的关系,与政府的责任感有很大关系。“最初我们也曾担心政府会无节制放量导致房价下降,但是铁西区政府非常有责任感,政府土地出让不仅控制节奏,而且是有计划性和前瞻性的,为企业提供的是良性的发展节奏,这些都会给开发商和置业者带来信心和安全感。现在我们发现土地供应量不够了,铁西在这个时间再次推出土地是非常符合市场规律的。”

“黑马”频出高调抢地不遗余力

“想知道一个区域的购房潜力有多大,一是看人口数量、二是看经济基础。铁西目前人口已经达到120万,又实现了老工业基地的成功转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积极参加接下来的拍卖,并希望有所斩获。”作为拿下新华印刷厂地块的一匹“黑马”,沈阳旭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扬这次仍然信心满满。

在现场,沈阳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鑫华对此前屡屡与相中地块“失之交臂”表示遗憾,对这次推出的地块也是势在必得。“我十分看好铁西的发展前景,金地铁西檀府项目开盘当月就销售了300多套。”

“华润的排名前列桶金是在铁西获得的,未来会继续在铁西深耕细作,因为我们已经清楚地意识到,铁西的确是投资创业的黄金宝地。”谈到在铁西投资买地,华润置业(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欣也毫不示弱。

开发商现场提问 聚焦医疗教育交通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开发商们除了关心政府服务环境的改善之外,最关注的仍是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规划问题。

面对沈阳博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艳艳提出的“政府如何提供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铁西兴业”的问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作为省级简政放权试点区,我们今年审批项目已经由189项压缩到86项,审批环节由17个减少到12个,审批时间由120天缩短到30天。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强政府的服务,切实为企业提供无门槛进入、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无顾虑投资的发展环境。”

沈阳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昊更关心的是开发区内的教育、医疗和交通现状及规划问题。对此,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现有公交线路15条,近期计划新增9条公交线路,其中4条实现铁西新城与主城区之间各大交通枢纽点、商贸、娱乐、医院、学校等重要场所的便捷通行。规划建设的地铁一号线延长线直达宝马铁西工厂;规划建设的地铁三号线将串联中德装备园及中法生态城。未来2到3年内,开发区将建成4所公办幼儿园、4所优质小学、2所优质初中。远期规划建设学校64所,其中,小学40所,初中16所,高中8所。开发区人民医院经过改扩建明年投入运行;在建的沈阳积水潭医院已经封顶,预计201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开发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一园一城一谷”发展格局带来的产城融合互动机遇;党政机关搬迁带来的空间优势再造机遇;教育卫生优质资源均衡配置带来的基础配套服务机遇;“三横两纵”路网建设带来的区域环境提升机遇……“新地产时代”的铁西,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区域环境改善提升、发展要素加速集聚、交通路网日臻完善、人居条件不断改善、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