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第五批公共租赁住房进行配租

2015-10-29 14:5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实施细则》(沈房发〔2012〕93号)的相关规定,为解决我市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结合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实际情况,市保障办于2015年10月29日下午进行了沈阳市第五批公租房电脑摇号配租。

本次配租的原则:

1、三公原则。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申请家庭代表,市人大、市政协、市房产局、市建委、市民政局、市保障办等单位及新闻媒体记者对本次配租情况进行现场全程监督。

2、直配原则。实行“一对一”的配租原则,即通过摇号方式直接确定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与相应房源的具体房间号,进行“一对一”的配租,直接将每个申请家庭配租到具体的房间号。

本次配租的房源:

本次配租房源包括惠民新城和凤凰新城(双室)公租房共计2673套,其中单室1528套,双室1145套。室内各种设施诸如家具、电器、洁具和灯具等具备良好的使用功能,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1、惠民新城公租房,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莆田路6号,计划配租2036套房源,其中单室1528套,双室508套,单室面积40-50平方米左右,双室面积60平方米左右。

2、凤凰新城公租房,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路20号,计划配租637套双室房源,双室面积60平方米左右。

本次配租的租金标准:

1、惠民新城:租金标准以发改委(物价局)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2、凤凰新城公租房基准租金标准及调整系数。

二室一厅户型(含建筑面积60-64平方米)基准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套300元。以四层为基准层,四层(含四层,不含顶层)以上,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套300元;三层每套减10元,二层每套减20元,顶层和低层在基准租金标准上各减30元;东北和西北朝向的房屋,在所属层租金标准上再各减30元。

本次配租的对象:

1、惠民新城:单室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和2013年申请合格的无房家庭,共计4023户;双室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2015年申请合格的无房家庭,共计515户。

2、凤凰新城:双室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2015年申请合格的无房家庭,共计706户。

本次配租的方式:

本次配租采取电脑摇号方式。

保障人口1-2人的配租单室;保障人口3人及以上的配租双室。

本次配租的要求:

配租成功后,无特殊原因,放弃本次所配租房源的申请家庭,两年内不能参加公租房实物房源的分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