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前9月沈二手房成交面积 同比增近六成

2015-10-15 15:0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张林林)昨日记者从沈阳房产部门获悉,今年前九月沈阳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06%,二手房住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58.85%。

沈 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黄闯介绍,今年沈阳先后出台了“沈11条”、“沈8条”和“沈9条”后,市场止跌回升。1~9月份,沈阳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 增长20.06%,备案金额同比增长22.26%。二手房住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58.85%,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9.65%。

记者对比发现,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幅度和备案金额基本吻合,但二手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出现了超过10%的幅度差,业内分析认为这与二手房成交地段、价格有关,但也与近一年来部分区域二手房房价反弹有关系。

黄 闯表示,自1998年房改至今,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是为了防止楼市过热。只有两段时间是鼓励住房消费,刺激楼市发展,排名前列次是在2008 年,第二次就在当下。当下的低贷款利率,公积金政策的支持,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的放宽,优厚的契税奖励政策及购房补贴,都鼓励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出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