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发布豪宅新标准:面积超168平米总价300万

2015-10-09 09:20:40 来源: 辽沈晚报

日前,沈阳提高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3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为普通商品房。该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

前不久,沈阳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沈阳普通商品房的认定标准再次提高。

享税收优惠政策的住房应同时满足3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单套建筑面积以及实际成交价格。3个条件缺一不可,各地可依据实际情况对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

该条新政放宽了单套总价的限定条件,在沈阳城市的中心地段,一些高端住宅小区的精装房,每平米售价可达2万元左右,有专家表示,沈阳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上调,无疑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假设市民购买一套建筑面积168平方米,容积率1.0以上,总房款300万的首套商品房,按此前的标准,该住宅将被认定为豪宅,需缴纳4%的契税,共计12万元。如今,只需缴纳1.5%的契税,可节省7.5万元。

此外,为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市政府举办的房交会期间,购买商品非住房可享购房补助,每平方米175元。

但房交会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补助仍为150元每平方米,具体补助标准为: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含本数),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发放补助资金;在90平方米至168平方米的(含本数),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50元发放补助资金;在168平方米以上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50元发放补助资金。

4月9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9月5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促进商品房销售的通知》,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在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

9月29日:沈阳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的通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暂按以下规定执行: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3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