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借“十一”长假 周边城市市民来沈选房忙

2015-10-04 21:15:33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彭跃东)“金九银十”,眼下,正是楼市销售旺季。10月3日,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发现,全市各大楼盘售楼处人头攒动,看房、选房者络绎不绝,其中很多来自辽阳、铁岭、本溪、抚顺、鞍山等周边城市。

当天10时左右,在地铁二号线航空航天大学站A出口外的华润万家广场,正在举行2015沈北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共展出42个楼盘的1万多套商品房源。记者发现,道义大学城附近的楼盘,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尤其是外地购房者眼球。“儿子今年刚刚考上沈阳师范大学上学,我们俩儿去年退休,想在学校附近买套房子,一方面安家养老,一方面给儿子伴读。”来自铁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妇利用这次小长假,特地从铁岭赶来沈阳购房,并已选中了地铁2号线师范大学站附近的一高档楼盘,刚刚签约交了定金,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小高层住宅,每平方米5600元左右。

13时左右,在地铁一号线滂江街站附近的某大型楼盘售楼处内,30多位购房者围着园区规划沙盘正在认真地看房、选房,10多位售楼员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售楼员高兴地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该楼盘推出了系列促销优惠活动,看房和签约的人不少,其中很多都来自外地。来自鞍山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在附近的龙之梦购物商场租下了一个档口,准备做服装生意,并决定在附近楼盘买房,在沈阳安家定居。

记者调查发现,外地人在沈购房的目的,一是就业、就学,二是农民进城落户,三是经商,四是休闲养老,其余为投资和其他因素购房。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有关专家认为,目前,买房即可落户口、省内外市职工在沈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享受市民待遇、购房可享补助和契税补贴等优惠政策,对外地人有很大吸引力。随着沈阳中心城市地位凸显,今后每年都将有15至16万名外省市人到沈阳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竞争力和辐射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沈阳将吸纳更多的外地人来沈创业、兴业、工作、购房居住。外地人将日益成为沈阳楼市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