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想提取住房公积金 需要啥资格?

2015-09-25 09:59:15 来源: 沈阳晚报

1.驾驶证到期,人却在国外,咋办?

微信网友bridge问:我的驾驶证还有三个月就到期了,可是我人在国外,最近也回不去,怎么办?

回答: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之内,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但是如果您在90天内没来得及更换,那么在有效期之后的1年内都可以换证,只是在证件过期的这段时间里,您就不可以再开车了,直到新证件下发之后才能开。申请换证时,您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身体条件证明等证件。

2.同一站两个方向的公交车站,为啥都错开一点?

微信网友泉水叮咚问:我每天都坐公交车,所以心里一直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同一站两个方向的公交车站不是正对着的,往往都错开一些?

回答:首先,两个方向的公交车站错开一定距离,是为了避免高峰期交通拥堵,尤其是对于中间没有隔离带、较为狭窄的道路来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其次,错开设置也为行人的安全带来了保障。如果两方向的公交站正好相对应,那么行人下车后向两侧穿行,同时从一条人行道上经过,遇到人流过大的情况则较为危险。但若错开设置,行人分别从两条人行道经过,便产生了分流作用。

再次,考虑到可以利用路口等信号灯的时间,让更多的乘客乘车的因素,公交车站一般都设立在路口以前,因此,两个方向的车站就会选定在路口的不同方向。此外,有的公交车往返时线路不相同,这也是站点不相对的一个原因。当然,并非所有的公交车站都将两个方向进行错开设置,有时也会出现恰好相对的情况。

3.孩子办理过护照,还能改名吗?

读者张女士来电咨询:我女儿今年读小学五年级,上一个寒假我曾带她出国玩了一次,办理了护照,我听说这样就不可以改名字了,是吗?

回答:是的。近期,沈阳市公安局警务支队曾对相同情况进行了处理:依据沈公社(2010)34号文件,对曾经办理出国护照、港澳通行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不办理更改姓名业务。而您的女儿之前曾办理过护照,所以按照规定,就无法更改名字了。

4.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啥资格?

微博网友花海中的爱问:我和爱人近期想回湖南老家,临走前想把在沈阳工作期间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出来,请问可以提取吗?如果可以的话,需要什么证件?

回答:目前,沈阳的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但是您和您的爱人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如果你们属于非沈阳市常住户口职工,并且已经和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而且都没有未偿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需要携带的证件包括:身份证、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书》、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原件以及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