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省内14个市公积金异地互贷实行6年

2015-09-24 05:43:25 来源: 辽沈晚报

省内14市公积金异地贷已实行6年异地贷额度和本地不同未来和省外城市互认时间尚不确定目前还按原政策实施

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

如北京市民在南京工作,要在南京买房:①向南京公积金中心咨询所需材料;②到北京公积金中心申请,审核通过后,中心出具证明;③拿着证明,到南京办理公积金贷款。

为此,住建部还将建设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信息交换系统。同时要求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应抓紧出台异地贷款业务细则。

其实,早在去年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并明确提出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胡婷婷报道 昨日,住建部发布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操作细则,沈阳市早在2009年就已经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全省覆盖,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都可以在沈阳市贷款买房。

在推行异地贷款方面,沈阳在全国范围内属于先行者。早在2008年,就正式启动了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阜新七城市市民来沈购房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在这7个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在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09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的范围扩大到了全省,全省14个城市和省直共15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全省公积金异地贷款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在缴存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异地购房,可向购房地中心申请异地贷款,并执行购房地中心有关异地贷款的政策和解释。缴存地中心应向购房地中心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对缴存情况、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等做以证明。

不过,异地贷款的金额和本地贷款金额是不一样的。“在外市缴存公积金来沈阳购买排名前列套房,贷款额度为房价的50%,而外市缴存公积金来沈阳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额度则为房价的40%,并且利率要上浮10%。”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而沈阳市本地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本地贷款限额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本地贷款限额为6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限额为80万元。

对于省直公积金,连续按月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无论是夫妻双方缴存还是一方缴存,只要具备偿还贷款能力,本地贷款的限额均为80万元;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的,限额为50万元。

虽然住建部发布了异地贷款的操作细节,但辽宁省和沈阳市住房公积金和省外城市互认的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国家政策也才刚出来,到落实还需要一段时间。沈阳市的异地贷款可能会有变化,但目前还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了公积金异地贷款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的流程。北京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在外省市购房申请贷款,如需出具公积金缴存证明,可前往北京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