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居民供暖价格近期将调整

2015-09-23 08:20:00 来源: 沈阳日报

9月23日,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发布了调整我市供热价格听证会的第1号公告,标志着我市供暖价格调整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这次供暖价格调整工作主要是考虑到近年来煤炭价格下行,供暖企业成本发生变化。为了体现公共服务的公益性,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形成合理的价格机制,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供热服务。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物价部门会同市房产部门对近年来国内煤炭价格运行情况、供热企业成本变化情况进行了科学的测算和连续的跟踪,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价格调整的初步方案。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物价部门在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和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等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时,应召开听证会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为此,市物价局计划于近期召开供暖价格调整听证会。价格听证会参加人由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组成,其中消费者参加人11名。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已开通了听证会参加人的报名窗口,市民可按公告要求的报名条件自愿报名参加听证会。详细内容可登录沈阳市发改委网站(http://www.sydrc.gov.cn/)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