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省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完成

2015-09-21 08:15:23 来源: 辽宁日报

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9月18日,全省14个市本级的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全部到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决策部署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今年6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国土资源部门承担,并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年底前完成县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

各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迅速行动,将土地、房屋、林木、草原、海域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并设立了不动产登记机构,实现了国家和省政府关于 “统一登记机构”的要求。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年底前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市级继续抓好服务机构和登记窗口建设,县级着力抓好行政职责整合和服务保障机构建设。

同时,省政府将由省政府督察室、省编办和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组成督察组,对市、县(市)不动产登记行政职责和机构整合、服务机构和登记窗口归并、工作流程再造和信息数据整合等进行检查督导,今年年底前实现市级开始启用统一证书、县级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的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