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秋连国庆 请假3天就能休12天

2015-09-17 08:38:37 来源: 沈阳晚报

9月已过半,网友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秋和国庆,根据网友整理的“拼假攻略”,对于有年假或调休额度的人来说,可以拼成一个12天甚至16天的“加长版”假期。不过,白领扎堆休假不仅让领导用人犯难,还让一些留守的同事“被加班”。

网上广泛流传的拼假攻略分两种:

9月28日、29日、30日,连续请3天假,可将中秋2天假期和国庆7天假期拼起来连休12天;

9月28日、29日、30日,10月8日、9日和10日请假6天,可以连休16天。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计划很美好,现实很残酷,“首先,你要有假可请,其次,你要有个好老板。”

在北京上班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决定请三天假拼个长假,回趟内蒙古老家。”想要休长假的人,除了回老家的,还有扎堆国庆结婚的,以及计划出游的。王女士在国企做行政,她表示,快接近年底了,年假得赶紧休,此外,上了大半年班,也正好借着秋高气爽出门调节一下。

HR怎么说?不影响工作就可以休

一家网络公司的HR表示,只要获得部门领导允许,不影响工作,休假都会批准。原则上虽是这样,但扎堆赶来的“休假潮”还是给人事安排带来了不少压力。“一般来说,休年假都得提前一周申请,目前为止休假的人还只有十来个,不算太多,但接下来的一周肯定会有增加,下周压力就会显现了吧。”该HR介绍道。

部门领导怎么说?大家有序调休

“这个月底已经有四位同事请了年假,没休年假的,尽量错开时间休吧。”对于要直接部署工作的部门领导说,少一个员工就多一次安排,少两个员工就多两次安排,少三个员工就很难安排。“很多职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少一个人,就意味着面临人手短缺的尴尬局面。”有领导抱怨道。

留守同事怎么说?“被加班”很无奈

有人休假了,工作却留下来了,留守的同事就得多分担,甚至“无限”加班。马女士是一名策划,“我们公司的策划工作就俩人做,他休假了,就得全包给我弄。”

专家怎么说?拼假出游避开黄金周    黄金周本就是旅游热门季,再加上一些人中秋国庆连休,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较旺的黄金周。

业内人士表示,拼假能避开黄金周,黄金周出行的人太多,酒店、机票价格也相对较高,有可能降低出游品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