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景区门票一年内不得涨价

2015-09-09 08:31:46 来源: 新华社

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部委将从今年9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其间,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各地原则上不出台新的上调门票价格方案。通知强调,在国庆等法定节假日期间,将加大旅游市场巡查力度,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快速反应、即时立案、及时处理。

发改委表示,将从今年9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经营者不执行价格政策、政府有关部门制定门票价格过程中违反定价规则、程序规定的行为以及门票价格虚高等问题。

通知要求,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不严格执行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门票价格,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落实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或采取价格欺诈等形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应立即纠正,并依法予以处罚。

发改委通知强调,自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专项整治期间,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各地原则上不出台新的上调门票价格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