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 假期一天都没少

2015-09-07 14:1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秋、国庆“双节”眨眼就要到了,你知道咋放假吗?搜狐焦点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做了一张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日历图,赶快安排属于你和家人的假日行程吧!

中秋节:9月26日至9月27日放假,共2天。

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10月10号上班,10月11号休息。

记得中秋节放假安排出来后,就有很多人抱怨:这啥玩意,中秋节碰到周日就不放假,那我们不是少了一天假嘛!

实际上假期一天没少哦!

政府网站曾对“为什么中秋节没有补假”做出过解释:因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邻近,如果中秋节在9月28日补假,国庆节后10月10日、11日(周六、日)就都需上班,为避免大家连上9天班,中秋节的补假放在了国庆节一起安排,国庆节后仅10月10日(周六)上班,公民休假总天数并未减少。

明白了吗?其实公休假一天没少,只是先放后放的问题。别光看你放了几天假,还要看看你放完假要上几天班。就拿今天来说吧,已经上了两天班,可是一看日历,才星期一,你郁闷不?所以这样的安排还是不错滴!

以上是中秋节、国庆节的法定放假安排,如果你有年假,如果你老板批假,你可以请6天年假(9月28、29、30号,10月8、9、10号),那就爽歪歪了,“双节”你可以放16天!!!!

记住嗷,别再说今年少休一天公休假,木有哇!10月11号休息,就是中秋的假!(搜狐焦点 张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