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房贷报告:二套房贷款重回无优惠时代

2015-09-03 07:13:2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丽琴)8月25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分别至4.6%和1.75%。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降到新低,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不过,二套房贷利率优惠却在进一步收紧。据融360发布的8月房贷报告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试行二套房贷款9折和 9.5折优惠的银行,8月已全部取消优惠利率,二套房贷款重回无优惠时代。

首套房平均利率持续走低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5%,创历史新低。8月,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继续扩大,首套房平均利率突破5%以下的城市达到7个,其中北京约4.87%,上海约4.89%,佛山4.99%。此外,大连、昆明、广州也即将突破5%。

四个一线城市中,跟广州、深圳相比,近两年,北京、上海的利率一直略低;而在房价上,北京、上海则更高。这表示,房地产市场上,北京和上海更活跃。

广州平安银行重启房贷

8月,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平均利率折扣由9.41折降至9.31折,平均利率降至5.03%,优惠占比增至82.61%,与北京、上海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数据显示,广州8月共有5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利率,只有广州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利率变为基准上浮10%。目前广州23家银行中,执行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有3家,的是汇丰银行的8.6折;执行9折的银行有8家,9折到基准之间的8家,基准利率3家,上浮10%的1家。

8月,广州二套房政策没有任何变化,23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7成首付政策。二套房利率也未出现松动迹象,依然是基准利率上浮10%,广州银行和广发银行分别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和上浮 20%。而广州的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业务,首套房执行首付3成,9.2折优惠利率,二套房执行首付7成,基准利率上浮10%。至此,广州已没有停贷银行,银行停贷占比为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