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公铁大战”再度上演 沈丹长客票价降至52元

2015-09-03 06:27:58 来源: 沈阳日报

9月1日,沈丹高铁正式开通。沈丹高铁开通后,沈丹间用时较快70分钟,二等座票价70元。如此快捷廉价的沈丹高铁的出现,让新一轮“公铁大战”上演。那么,究竟沈丹高铁载客运营后,会给沈丹沿线长途客运带来怎样的影响?9月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象:沈丹沿线长客客流明显下滑

当天9时30分,记者在SK客运站看到,本溪方向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人数明显比之前有所减少。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沈阳发往本溪的车辆都从该站发车,目前,沈本每天从6时20分至19时30分流水发车,车隔约为15分钟,每天发车58班。沈本间运行时间为1个多小时,票价24元。“沈丹高铁开通排名前列天,截至当天12时,发往本溪的旅客人数为721人,与沈丹高铁开通前的客流量相比减少了400多人,客流降幅30%。”工作人员说,站内每天还有5班发往丹东的班次,发送客流量也比高铁开通前平时的客流量明显下滑。

随后,记者来到省快客站发现,站内去往丹东方向的旅客人数也有所减少。“沈丹高铁开通了,不仅用时上比客车减少2个多小时,而且价格上比客车票价还要便宜,很多旅客都选择尝鲜高铁了。”一位虎跃快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铁开通后,沈丹沿线长客客流下降趋势还是很明显的。

应对:沈丹间长客票价降至52元

为了应对沈丹高铁对沿线长客的冲击,各客运企业纷纷着手采取应对举措。记者从虎跃快客了解到,该公司决定调整沈丹线路及其他线路的票价和票型。据虎跃快客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沈丹间单程票价从之前的85元调整为52元,学生票、老年票调至38元。线路还计划新增往返程优惠票,票价77元,相当于单程38.5元。此外据记者了解,沈丹沿线各城市间长客线路票价也大幅降低。

除了降价之外,虎跃快客还计划结合班车线路资源与景区资源,为乘客提供质优价廉的到达各景区的运输服务,推出虎跃旅游套票。当日记者还从经纬沈丹长客了解到,该公司计划推出更换车型、加密班次等举措,应对高铁冲击。

未来:长客应从改变服务入手

针对这一轮“公铁大战”,有业内专家表示,高铁开通时,客运市场一味降价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降价并不是救命稻草,莫不如从改善服务、完善服务方面入手。“比如,采取加密车隔,让旅客随到随走,或是增加乘降点位,使城乡结合地带交通变得便利等都是不错的措施。”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邱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