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购房网葵英街店被摘牌 又现仨受害者

2015-09-02 09:26:36 来源: 半岛晨报

8月31日,报道中山区葵英街的“购房网葵英街店”店长失联,买主小蔡42.5万房款被卷走的新闻。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葵英街店看到,购房网总部已经拆除带有“购房网”字样的门头,并安排专人在店内守候,他们称又联系到3位买房者,分别缴纳了1万、2万、10万元的房款,购房网希望通过本报征寻在葵英街店交款的顾客,三天小长假后,购房网将会和利益受损者一起报案。针对本案,记者邀请律师进行解读并做出风险提示。

购房网葵英街店门头已拆除安排人员驻守

8月31日,本报在A07版报道了中山区葵英街的“购房网葵英街店”店长失联,买主小蔡42.5万房款被卷走的新闻。 5月21日,小蔡在该店内与店长孙善昌签订了协议,先后分几次将购房款共计42.5万元交给了孙善昌。然而从8月20日开始,孙善昌就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小蔡找到了购房网总部。总部称,从6月份开始,该店就取消了授权。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购房网葵英街店看到,门头已经被拆除,“购房网房屋租赁葵英街店”的牌子已经不见了。购房网总部负责运管的张经理说,拆除门头是购房网消除后续影响的一步,同时,为了方便在此办理业务的客户前来登记、备案,总部特意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此驻守。

葵英街店的客户尽快来登记大家一起报案

“最近又有3名客户找到总部,钱也是交给了孙善昌,一个交了1万元,1个交了2万元,还有一个交了10万元。 ”购房网总部负责运管的张经理说,她这几天一直在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希望尽快立案,考虑到可能还有更多人在葵英街店办理过业务,建议这样的客户尽快到店内登记,汇总之后,大家统一到公安部门报案。

此外,张经理建议,在该店办理业务或者是交款的客户,一定要提供详细、完整的协议文书以及缴费、汇款明细等,以便警方调查、取证。张经理表示,目前,总部也在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孙善昌,希望在共同努力之下,让大家的损失降到。


律师建议

购房时尽量委托第三方监管资金

针对这一案例,记者邀请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多次在大连房交会举行公益法律咨询的马文龙律师进行解读,做出相应的风险提示。

1

购房者购房时应找正规房屋中介,并仔细核实其营业执照、授权证明等中介资质;

2

购房过程中应仔细审查合同、票据和相关证件内容,并确保印章和签名的真实性和一致性,必要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查询、核实;


3

增强风险规避意识和措施,通过完善合同约定、提高定金比例、加重违约责任和引入第三方担保等多种形式,降低交易风险,同时利用第三方资金监管形式,确保资金安全;

4

明确卖房者和房屋的真实情况,对房屋产权归属、来源、权利负担状况、房屋现状、房屋质量保证和交付等相关问题进行落实,并在买卖合同中予以约定,从而保证交易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