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起 一列叫沈丹的高铁带你体验《速度与激情》

2015-09-01 09:01:26 来源: 沈阳晚报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沈丹高铁正式开通运行。时速250公里/小时的高铁列车驶进辽东南山区,辽宁省的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也超过了1200公里,高速铁路通达14个省辖市中的12个。沈阳、本溪、丹东三地百姓的生活也将随之发生改变。

多 公交化运行

平均车隔24分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今后沈丹高铁每天安排开行40对动车组列车,动车组列车每天在5:30—22:30时间段开行,平均24分钟一趟。

丹东去往沈阳方向最长间隔48分钟,最短间隔仅7分钟。沈阳去往丹东方向最长间隔60分钟,最短间隔仅9分钟。

快 沈阳至丹东

较快只需1小时11分

为给旅客提供更快速的出行需要,在沈阳至丹东开行了2对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旅行时间为1小时11分。也就是说,丹东草莓露水还未消退就到了沈阳。沈阳人去爬凤凰山、游鸭绿江当天就能折返。

为了让大家直观地体验速度,记者做了个对比:沈丹高铁运营时速250公里,沈阳至丹东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丹东至北京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缩短至6小时15分;丹东至上海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1小时55分缩短至11小时10分。

好 在沈工作的本溪人

可以天天通勤

同时,为满足沿途旅客上下班出行需求,在早、晚通勤时间段,开行了站站停动车组列车,实行公交化运行。有人开玩笑:“在沈阳工作的本溪人,不用异地安家了,可以天天跑通勤。”

沈丹高铁的建成通车,使辽东南本溪市、丹东市正式步入高铁时代,丹东人、本溪人的脚步越来越远。沈丹高铁还安排了开行丹东、本溪去往上海、北京、哈尔滨、大连、吉林、长春等主要城市的多趟直通动车组列车,旅客不需要中转就能够直接到达目的地。

省 二等座票价

只有70元

速度快,但票价却不高。沈丹高铁车票已经于8月31日上午正式发售。

其中,“D”字头动车组列车沈阳至丹东二等座票价为70元,一等座票价为87元;沈阳至本溪二等座票价为25元,一等座票价为32.5元。

“G”字头动车组列车沈阳至丹东二等座票价为73元,一等座票价为91.5元;沈阳至本溪二等座票价为28元,一等座票价为37元。

为满足旅客不同乘车需求,部分动车组列车还设有特等座和商务座席。

沈阳南站与沈丹高铁

同日开通运营

9月1日,伴随沈丹高铁开通运营,新沈阳南站同步开通使用。新沈阳南站东西两个站房分别对应浑南及苏家屯,先期开放的是东站房。记者还了解到,沈丹高铁开行初期,将有十多趟列车在此停靠。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柳云松

通讯员 董晓军

公路、长途客运、铁路,哪种最划算?

对于沈阳、本溪、丹东间到达方式的经济性,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做了如下对比:

●沈阳本溪间:

自驾:耗时40分钟左右、过路费30元左右,油费20元左右,共计50元左右

长途客运:耗时1小时左右,费用23元

普通列车:耗时1小时左右,费用14.5元

高铁: 耗时20分钟,费用25元

●沈阳丹东间:

自驾:耗时3小时30分,过路费100元左右、油费120元左右,共计220元左右

长途客运:耗时3小时30分钟左右,费用85元

普通列车:耗时3小时30分左右,费用41.5元

高铁:耗时71分钟,费用70元

显然高铁成为性价比的出行方式。

1X

8月31日,记者从沈阳站了解到,目前沈阳站开行沈丹高铁列车最多,从早上5时到晚上9时都有列车。而最早的一班沈丹高铁,是5时32分从沈阳站发出。

2X

8月31日,记者从沈阳北站了解到,沈丹高铁开通后,沈阳北站增开旅客列车5.5对。具体是:

A:增开动车组列车3对:

1.丹东-沈阳北D7602次,沈阳北7:48到。

沈阳北-丹东D7609次,沈阳北8:30开。

2.丹东-沈阳北D7610次,沈阳北11:00到。

沈阳北-丹东D7619次,沈阳北11:28开。

3.丹东-沈阳北D7624次,沈阳北16:09到。

沈阳北-丹东D7633次,沈阳北16:30开。


B:增开高铁列车2.5对:

丹东-吉林G8102/3次,沈阳北09:04到,09:09开。

丹东-吉林G8106/7次,沈阳北18:00到,18:03开。

吉林-丹东G8108/5次,沈阳北14:12到,14:17开。

丹东-哈尔滨西G788/5次,沈阳北13:39到,13:43开。

9月2日,开行丹东-哈尔滨西G784/1次,沈阳北17:27到,17:30开。

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