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民拖家带口“周末购房游”

2015-08-29 07:28:26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彭跃东)继年初以来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楼市新政外,最近,市政府办公厅下发《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要求的通知》,又出台系列新措施,为下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8月28日,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发现,很多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在周末放弃外出游玩计划,抓紧看房、购房,各大楼盘到访量、签约量都处上升阶段。     

当天10时左右,在滂江街附近的某大型楼盘售楼处内,50多位购房者围着园区规划沙盘正在认真地看房、选房,10多位售楼员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售楼员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推出了系列促销优惠活动,看房和签约的人不少。售楼员们一直忙,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14时左右,在铁西区肇工街附近的某大型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该楼盘打出了“零首付,零利息,零压力”的促销标语,正在看房、选房的购房者有100多人,有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来实地看环境、下决定。

记者调查发现,到楼盘看房、选房的,绝大多数是等着买房结婚、动迁换房、外地置业落户等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人。“原打算这个周末趁孩子还没开学去外面玩玩,但一想还是买房置业重要,因此带着家人抓紧选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住在皇姑区小白楼附近,最近房子动迁了。这次准备买一套配套环境比较好、面积大一些的新房子,改善一下居住条件。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沈阳刚刚推出的取消普通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制以及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政策有助于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释放。沈阳房地产市场是以刚性需求为支撑的,每年约有10万名大学生毕业,约有6万对青年结婚,有十五六万外地人涌入沈阳,目前仅外地人购房就占沈阳商品房销售总量的49%左右。再加上棚户区改造量加大、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因素,刚性需求始终是大头。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加在一起,今后每年的购房需求总量在1400万平方米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