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宝能系坐定万科头把交椅 它与前海人寿是这样的

2015-08-28 06:12:33 来源: 中金在线网

地产界排名前列龙头万科有望易主?谁有这个实力与华润争锋?

今天市场显然把目光聚集在了前海人寿。有消息称,若加上此前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已经获得的10%的股权,目前前海人寿方共持有万科股权超过15%,超过排名前列大股东华润的持股量14.89%。

券商中国记者从前海人寿了解到,前海人寿买入万科A股票纯粹是财务投资。

真的只是前海人寿吗?一同出现在公告中的前海人寿、钜盛华之间又有怎样的关系?

万科今日的一则公告引起市场沸腾:

万科接到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关于权益变动的通知显示,截至8月26日,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8020.3781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73%。

钜盛华通过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万科A931.68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08%;以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46713.86万股股票的收益权,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4.23%。

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6.86%

就在万科刚刚披露的前十大股东里,宝能系子公司前海人寿通过旗下海利年年账户、聚富产品和自有资金账户,合计占有万科总股本6.13%。加上购入的0.73%,前海人寿合计占到万科总股本的6.86%。

在万科26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

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8.38%

27日公告显示,宝能系子公司,前海人寿的一致行动人钜盛华通过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万科A股票9316800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08%;以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467138612股公司A股股票收益权,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4.23%。

就在7月24日,钜盛华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万科A股票28040510股,占万科现在总股本的0.26%;以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421574550股万科A股股票收益权,占万科现在总股本的3.81%。

两次合计算下来,截至今日,钜盛华共占万科总股本的8.38%。前海人寿和钜盛华合计占万科总股本15%以上。

宝能、前海人寿和钜盛华的关系是这样的:

前海人寿和钜盛华今年前7月买卖万科的情况

对于宝能系的猛烈攻势,万科总裁郁亮在2015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万科欢迎任何投资者,并假设所有投资者都是善意的。

不知华润此时作何感想?据媒体报道,在被宝能系密集举牌后,万科与华润集团高层进行了过会面,华润集团表示会继续支持万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