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瓦匠活还没完 装修公司就失联了

2015-08-18 08:17:56 来源: 沈阳晚报


交了3万元装修款,但瓦匠活儿还没干完,装修公司负责人就失去了联系,留下一堆烂摊子。“从上周六开始,我每天至少给装修公司负责人打50个电话,但对方就是不接。”8月17日,市民张女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反映她的悲催遭遇。张女士告诉记者,从装修公司的员工口中得知,这家装修公司已经黄了,而装修公司不仅没有兑现合同,还拖欠了装修公司员工的工资和装修材料供货商的货款。

开工两个月,装修公司失联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挑选的这家装修公司叫沈阳龙旭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考虑到是亲戚推荐的,因此很快就交了预付款并签了合同,当时定的是大包,目前,已经交了3万元的装修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张女士的家中,按照装修许可证上的显示,这套房子已经开工两个半月,但从装修进度来看,瓦匠活儿还没干完。

“装修已经停了半个月了,起先是因为我对瓦匠干的活儿不满意,坚持要求返工,但谁承想到最后装修公司负责人却失联了,留下一堆烂摊子。”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厨房、客厅和洗手间的瓷砖都铺完了,但每个屋都发现了不少问题,不是砖贴得不平,就是缝子太大,有的砖甚至都坏了,仍照贴不误。按照和装修公司负责人的约定,上周六,装修公司负责人承诺来她家处理这件事,但口口声声地说马上就到的装修公司负责人,却始终没有露面,不仅不露面,无论打多少个电话也不接。

在现场,记者试图与龙旭航装饰公司的负责人杜某取得联系,但对方的两部电话,一部显示关机,另一部则始终无人接听。

供货商、员工也想维权,门店已关门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与龙旭航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苏先生取得联系,苏先生明确表示,这家装修公司已经黄了,而对于黄了的原因,苏先生给出的说法是:挺不下去了。

苏先生告诉记者,不光客户想找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讨说法,就连他也想找,因为装修公司至今还拖欠着他的工资,他也找不着装修公司负责人,给对方打电话就是不接。

安晴装饰的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龙旭航装饰公司已拖欠她6000余元的材料款,她隔三岔五就去这家公司的门店催款,但门店始终是大门紧锁,店里值钱的东西都没了。

“8月初的时候,我曾经堵到了龙旭航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对方当时说没钱,让我再宽限他四天,当时心一软就答应了,可这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打电话就是关机。”宋女士说。

律师:是否涉嫌诈骗要看履行能力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认为,装饰公司负责人失联并不等于诈骗。如有证据证实该负责人在一开始就是抱着欺骗客户装修款的目的,明知自己无履行有关合同的能力,仍然收取业主的装修款,才能认定是诈骗,否则只能上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据了解,因为门槛低、数量多,装饰公司的洗牌现象显得较为普遍,每年都会出现倒闭甚至老板携款跑路的案例。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受限于近年来的楼市低迷,今年装饰公司生意也十分难做。

装修前,理性理性再理性

蒲伟建议,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时更应该多几个心眼儿。

首先,面对装修企业的优惠时,一定要理性,因为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做亏本的生意,如果他告诉你的优惠力度明显不符合常理,那就要冷静地分析一下了。

其次,对于选择熟人还是非熟人装修,能提前考察衡量、对比而做出决定,而不要一味相信并依靠熟人。同时,熟人之间该有的合同和约定都得有,一切照章办事,这样即使后期出现变动和问题也有约束,不至于“撕破脸”。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  昕 摄影记者 王伊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