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遭遇“被搬迁” 总部将搬前海

2015-08-14 05:4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称,位于深圳盐田大梅沙的万科总部将搬至深圳其他区域,并且报道的迁址目的地还不一样,一家指万科将把总部搬至前海,另一家则指是搬到福田。记者随后联系万科集团,万科表示两家媒体关于万科总部搬迁的消息都不实。

一天内媒体让万科两次搬家

8月12日下午,某网络媒体首先爆出万科总部将告别目前所在的大梅沙,在前海获得总部建设用地,届时或在前海建设万科新的总部大厦,而目前的大梅沙总部,未来将全部留给“万科梅沙书院”办学。

该报道指出,在8月11日一场深圳万科组织的新媒体沙龙上,深圳万科透露,为方便万科梅沙学院办学,万科总部可以搬离盐田,以表明万科对发展教育的决心。而早在6月13日,万科总裁郁亮在“万科梅沙书院”启动仪式上也曾经释放过类似信息:未来万科总部可以为梅沙书院让路,即万科总部搬出来,留给学校。该报道还称万科总部后期新选址在前海。虽然具体位置及规划尚未得知,“但据可靠信源透露,政府将在前海给万科批一块地,用于建设总部大厦”。

不到1小时后,另外一家深圳网络媒体则报道称,万科中标福田区沙头街道车公庙捷荣创富厂区城市更新单元,万科拟将总部迁回福田。

“万科总部无搬迁计划”

针对上述两则报道,记者随后联系了万科集团,万科集团在发给南方日报的回复中表示,上述关于万科总部搬迁的媒体报道不实,万科总部无搬迁计划,而一切的拿地及规划信息均以官方信息为准。8月12日下午,上述两家媒体先后从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撤下了上述报道。

深圳房地产观察人士向记者表示,万科总部是在2009年10月从原来的梅林办公地搬迁在现在所在大梅沙办公地址,近年来深圳中心一直西移,未来深圳中心必将在前海,因此万科总部搬至前海这一说法在外界看来有其动力和可信性。

■链接

万科四次“搬家”

●万科的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位于罗湖区建设路1号。

●1986年万科迁往罗湖区和平路50号,并在这里改组发行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3年,罗湖区翠竹北水贝二路14栋万科工业大厦成了万科的新总部。

●2000年1月,万科总部搬至福田区梅林路63号万科建筑研究中心。

●2009年10月,万科总部搬迁至目前所在的万科国际会议中心,而原来的万科梅林总部则成为万科物业的总部。据悉,位于大梅沙的这座万科建筑由国际大师设计,名为“漂浮的地平线”,其中更是遍布万科对低碳、环保等技术的前沿探索,该建筑在2010年成为国内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予的LEED铂金认证。

●2015年6月,万科宣布委托深圳老牌名校——深圳中学办学成立万科梅沙学院,而这所规划30个班的国际化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并使用万科大梅沙总部的建筑办学,由此也让外界猜测万科总部或搬离大梅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