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三类人可申请住房公益补贴 补40%

2015-08-12 08:18:55 来源: 沈阳晚报

通过公益基金住房补贴,帮助各类先进、模范人士、残疾人、弱势群体,创业就业的大学生,购房有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减少购房支付压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家庭抗风险能力。

昨天,辽宁省公益基金会通过官方网站公布,设立公益基金会和睦扶助专项基金,用于开展公益基金住房补贴项目,三类符合条件的人群在购买自住型住房时,可以获得该专项基金提供的不超过总房款40%以下的公益住房补贴。

A 补贴三类人群

扶优扶贫扶助创业

据了解,此次公益基金住房补贴的具体补贴条件为:

1.县级以上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科技人员、先进工作者、见义勇为者等各类先进人物;

2.残疾人及其他弱势群体及购房有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

3.毕业八年以内的创业、就业大学生。

上述三类人群,只要是现有人均住房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均可申请和睦公益住房补贴。

B 获40%补贴

240个月支付

辽宁省公益基金会和睦扶助专项基金副主任迟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补贴方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240个月以内可获得不超过总房款40%定期定额补贴,对于特殊困难的家庭,也可以给予一次性补贴,但补贴额度相对较低,为总房款的15-17%。

据悉,本次和睦扶助专项基金公益补贴项目,已经开始启动,有意申请公益住房补贴的中低收入家庭,可以到辽宁省公益基金会网站上,阅读申报指南,下载申请表格。

C 两种申报方式

到现场或发邮件

在准备完毕材料后,受助申请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将申报材料递交到辽宁省公益基金会。

一种是:携带申请表格、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位于沈河区三经街67号的沈阳晚报广告部,现场申报材料。通过初审后,留下复印件上报基金会复核。在3-7个工作日内,基金会会给予通过与否的回复。

另一种是:将申请表格、申请材料原件拍照,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电子邮箱:sywbtf@sohu.com,邮件名称为:申请补贴+姓名。在3-7个工作日内,基金会会给予通过与否的回复,并要求申请人在约定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到基金会备案。

迟军强调称,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6日。9月初,专项基金将会公布公益房源,供受助人挑选。

D 一共补贴800户

先申请先受益

那么,是不是所有符合条件的受助人,都能够享受到公益住房补贴呢?迟军说,考虑到实际情况,此次公益专项基金补贴项目只能对沈阳800个符合条件的受助家庭进行补贴。我们会根据申请表提交的时间顺序及条件进行审核确认。

目前,辽宁省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www.lnnf.org.cn)上,已经开辟专门频道,同时提供《申请表》下载。可以拨打和睦公益住房补贴项目咨询电话:024-31685168了解详细情况。

申请需提交的材料有这些!

1.申请表;

2.户口簿及同户籍家庭成员身份证;

3.申请人婚姻情况证明材料:结婚证,丧偶或离异的,须提供相关证明;

4.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材料:城镇收入(低保)家庭提供低保证明。城镇中等收入以下家庭,有工作单位的,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无工作单位的,提供失业证或由社区开具失业证明;

5.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材料: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拥有房产的证明材料;无房产的签署《无房产申明》;

6.申请人授权审核机构查询、核实、公示其申报信息的授权书;

7.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