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123台申龙电梯停用 质监部门将逐一检查

2015-07-31 05:36:32 来源: 时代商报

针对湖北电梯“吃人”事故,并按照质检总局和省质监部门的要求,沈阳市质监局决定从现在起到8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其中对在用的123部申龙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实行暂停使用,检查合格后再投入使用。

据统计,沈阳市正在使用的申龙电梯264台,其中,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123台,乘客电梯99台,杂物电梯、医用电梯42台。目前全市各电梯使用、维护保养单位对申龙牌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已经采取暂时停用措施,申请检验机构进行一次安全检验,检验合格后,再投入使用;对其它品牌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也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对隐患部件进行彻底整改后,再投入使用。

全市各维保单位对所维保的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协调使用单位对存在问题的零部件及时进行更换、大修或改造,消除事故隐患。电梯使用和维护保养单位要组织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使用单位主动申请检验机构,重点检查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以及梳齿板、制动器等零部件的安全,此外还要做好安全防护和疏散引导,维护保养作业和检验检测作业后有关盖板的复位情况的检查,保障设备处于安全状态。

同时,全市各电梯制造企业,要对投入使用的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及其它类型电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了解,对维护保养与安全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提出改进建议,并提供技术帮助。同时调查了解情况,作出记录;发现严重事故隐患时,应及时告知使用单位,并报告当地质监部门;对15年以上单支臂、单弹簧制动器及有其它隐患的制动器电梯进行普查登记,建立台账,8月30日前,将统计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并跟踪做好隐患消除。

另外,各区、县(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对本区域内的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还要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对于发现违法行为要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果断采取停用措施,责任使用单位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后,再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