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大街浑河桥年内启动建设 七中分校明年招生

2015-07-31 05:34:54 来源: 时代商报

今年10月,沈阳市将在苏家屯区中央大街地区启动建设一座全新的跨浑河桥,它北衔铁西区中央大街南端,南接苏家屯区中央大街新城段,预计2016年10月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来自铁西区沈阳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品将可直接跨越浑河进入苏家屯区。

昨日上午,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苏家屯区重点区域的建设情况。会上,苏家屯区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光向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中央大街浑河桥年内启动建设

采访中,杨晓光向记者介绍,目前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正在有序建设中,从区位上看,这里与铁西区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隔河相望,随着中央大街浑河桥的启动建设,这里将成为给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提供配套产业和相关生产性服务业最便捷的地区。

据了解,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北衔铁西区中央大街南端,南接苏家屯区中央大街新城段,线路全长2.45公里,其中跨浑河桥长1800米。预计今年10月,这一项目即可开工建设,到2016年10月即可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来自沈阳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品向南可直接跨越浑河进入苏家屯区,这种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产业园的互联互通将有利于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的建设。

    七中苏家屯分校有望明年招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的核心区规划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在这里,苏家屯将建设以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端科技产业和特色康复医疗产业为主的“幸福之城”。

    杨晓光表示,目前,与沈河区合作办学的沈阳市第七中学苏家屯区分校正在紧张建设中,而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苏家屯区文化艺术中心也将在年内开工。

    据了解,苏家屯区在毗邻沈阳孔雀城项目的地块上投资3亿元建设了幸福学校,它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建设后,这里已于2014年末实现主体封顶,目前,这里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2016年即可开始招生。

    据杨晓光介绍,学校采用全英伦设计,具有牛津、剑桥等世界学府的建筑风格,建设有小学、初中部、体育馆、食堂、宿舍和办公行政中心等完善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今年7月,苏家屯区政府与沈河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幸福学校与沈阳市第七中学合作办学的构想,由此,沈阳七中也将在苏家屯建设分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苏家屯区还将在区内规划建设拥有2000张床位的大型专业康复医院,从而带动商贸、居住、医疗器械等产业集聚发展。与此同时,苏家屯区还将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内,以世界500强企业为龙头打造一体化汽车产业集群,现已有8家企业签约落户,其中4家企业已达产。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这一集群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并可为30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