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都 潘利国考察环保项目

2015-07-29 08:07:05 来源: 沈阳日报

7月28日上午,市长潘利国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部分环保建设项目。他强调,环境保护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项环保建设项目,推动沈阳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让沈阳蓝天常驻、绿水长流、青山常在。

按照沈阳市蓝天行动计划,明廉锅炉房被列入今年排名前列批供暖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将拆除原有燃煤锅炉及50米高的大烟囱,改造成使用燃气锅炉的现代化热源中心。改造后的锅炉具有燃烧效率高、污染低等优点,且无需储煤场和高烟囱,每年减少煤炭使用量6200吨,原有储煤场还可改造成群众健身广场。潘利国要求相关部门科学组织、加紧推进、保证工期,确保新热源中心今冬实现正常供热。他强调,要把热源改造与社区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结合起来,为市民打造更加优美的环境。同时,要积极探索煤改电、煤改气等各类新能源供热方式,认真做好试点,科学测算成本,提高供热质量,不断降低供热对沈阳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规划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50余万吨。潘利国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处理后中水的利用情况,他指出,沈阳是严重缺水城市,要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在浇灌园林绿地、补给水系景观用水和工业生产等领域广泛推广中水回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老虎冲垃圾处理场目前有渗沥液处理、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场等三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正在建设。潘利国分别考察了三个项目后指出,生活垃圾处理是城市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应用先进工艺,解决垃圾处理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为城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探索城市垃圾处理产业化新路,建设生态、循环、可持续的城市垃圾收运处理管理体系。

潘利国还考察了即将投入使用的足球公园,要求相关地区做好场地管理维护,开通网上场地预订,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市领导佟晶石参加考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