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价继续回升 各线城市走势分化加剧

2015-07-20 08:58:1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国房价继续回升各线城市走势分化加剧

⊙记者 梁敏 姜隅琼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随着成交量日益活跃,全国房价回暖趋势确立。6月份全国70大城市中,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价格回升的城市数量均在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各线城市间价格分化走势加剧,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深圳以超7%的涨幅领涨全国;但三线城市则面临较大库存压力,价格继续下滑。

分析人士称,下半年房价上涨的趋势将会趋缓,年内房价或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带动下实现同比转正微升。

城市间房价分化加剧

无论是从新房还是二手房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仍是房价整体上涨的主要动力。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7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4个和20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9个和8个。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数月回升,6月份上涨势头更猛,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增速逾3%,同比转正为2.97%。其中,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7.2%,同比上涨15.9%,涨幅均居全国首位。上海涨幅2.4%,北京和广州环比涨1.6%。

与此同时,扬州、徐州、烟台等诸多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则在下降,但降幅均在0.5%以内。

“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随着市场回暖,一线城市及部分需求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房企库存及销售回款各方面的压力将得到缓解。但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来说,短期内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

房价向好氛围不变

尽管各线城市房价走势分化,但一致的趋势是,价格都在回暖。

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17%,较上月上涨0.1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

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的同时,环比价格涨幅也呈扩大之势。6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42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

“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已经确立形成了年内回暖的基调。预计接下来房价向好势头将较二季度有所放缓,7、8月为传统销售淡季,单月成交涨幅可能有所回落,而全年销售将沿着回暖的方向持续。年内房价或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带动下实现同比转正微升。”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说。

事实上,此前统计局公布的5、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量持续回暖,都已经印证了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趋势。

从投资角度分析,夏丹指出,单月投资略有起色,从当前销售好转向开发端的传导,以及开发商补库存需求对土地市场的带动来看,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而瑞士信贷分析师则认为,房地产住宅价格和销量正在稳步回升的轨道上,但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力度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半年股市的稳定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