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经济半年报出炉GDP上半年增长7%

2015-07-16 05:39:49 来源: 时代商报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二季度增长7%。“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分产业看,上半年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1.7%。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基本平稳。全国夏粮总产量14107万吨,比上年增加447万吨,增长3.3%。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6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环比增长0.64%。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商品消费稳健增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371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5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名义增长8.1%,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名义增长9.5%,实际增长8.3%。

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9.5%,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5.8个百分点。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为60%,比上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同期,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9%。盛来运表示,二季度主要指标增速企稳向好,国民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增强。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复苏曲折缓慢,我国经济回稳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